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撸撸猫

*猫化太中,是看@弦汐☆ 的图图有感,点我看可爱猫猫 

*加了一点养猫有感,但是好像并没有想象中的可爱

*这个主人是每一个爱着太中的你哦|•ω•`)

*拜托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了!!!!






1.

简而言之,我被两只猫缠上了。





2.

事情是这样的。

我是一个刚毕业的新晋社畜,最近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为了做出更好的成绩,我每天都会自动加班。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八点打卡下班,跟门卫大叔说了再见,一个人走过长长的小巷回家。

我的家在公司附近,地理位置不错,但小区已经很旧了,回家要经过的小巷又窄又黑,我一个女孩子真的很害怕。但没办法,以我现在的经济水平,能买下这里的房子已经是极限了。

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一边给自己加油打气,一边忐忑地往前走。

路过一个路灯时,我听到一声猫叫。

弱弱的,但是一声连着一声。听到我的脚步声,猫咪安静了几秒,叫得更大声了。我朝四下里看了看,从路边的一堆杂物后面钻出一只黑猫,它的右眼、爪子和尾巴都缠着绷带,看见我,它跌跌撞撞地向我跑来,趴在我的鞋面上抬头冲我喵喵直叫。

“怎么了,小家伙?”我蹲下身子,伸手抚摸它的头顶。

黑猫蹭了蹭我的掌心,咬着我的袖口,把我往那堆杂物的方向拽。

我跟着它,绕过那由木板编织袋砖块堆成的小丘,看见了一只倒在地上的小橘猫。

它的毛脏兮兮的,浑身都是大大小小的伤,肚皮微弱的起伏告诉我它还活着。

我明白了,这只黑猫在向我求救。

我安抚了一下在橘猫身边焦急地转圈圈的黑猫,伸手抱起它们,飞快地跑回家。大学时我兼职做过一段时间的宠物店员,家里还留着伤药和绷带,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医生,但简单地清洗伤口和包扎还是能做到的,其他的就等明天白天去宠物医院看看吧。

橘猫伤得很重,它的伤口像是被什么大型动物咬出来的,我给它上药,又拿着绷带把它从头到尾缠成一只木乃伊猫,它都没有醒来。我摸摸它的耳朵,有点烫,像是在发烧。

黑猫的绷带下,右眼并没有什么事,爪子和尾巴上有划伤,我帮他换下脏兮兮的绷带,缠上了白净的新绷带。

在此期间,我看到了它们脖子上的铭牌,黑猫的名字叫太宰治,而橘猫叫中原中也。

好正式的名字啊,它们的原主人一定很爱它们。

所以它们为什么会伤得这么重还在外面流浪啊?

我一夜没合眼,把两只猫放在床上盖好被子,抱着膝盖守在它们跟前。

早上八点,我给上司请了假,把猫装进铺了毯子的竹篮里,打车去了最近的宠物医院。

医生对于我对猫咪伤口的临时处理夸赞了几句,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你家猫是跟大型犬打架了吗?”医生问。

“这是我昨晚刚捡到的,我也不知道它们为什么受伤。”

“噢……那这就是缘分了。回去记得每天换药,忌口的食物我一会儿给你写个单子,带回去好好养吧。”

我拿着一大包药,挎着篮子跟医生道谢。

中也的烧已经退了,它在早上就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我喂了它一点米汤,它只喝了几口就重新闭上眼睛。而现在它被医生换上专业的药品,注射了针剂,精神好了很多,太宰正卧在它身边舔着它的背毛,两只猫小声地喵喵叫,像是在对话。

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拐了个弯去宠物用品店买了猫食盆猫砂盆和猫砂。我并没有打算一直养着它们——如果它们有主人的话,还是等它们伤好了之后登个启事吧。





3.

太宰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中也的伤口也结了痂。这两个小家伙每天在家里窜来窜去地跑着玩,比起刚来时虚弱的样子来说,现在的它们简直就是混世魔王。

挂在它们脖子上的铭牌只刻有它们的名字,并没有原主人的相关信息,我只好给它们拍了几张照片发在网上,询问有没有人丢了猫。

我的那条推特莫名其妙地火了,很多人来询问我能不能收养这两只猫,我一一拒绝,告诉他们我在寻找猫的原主人。

过了几天,有人私信我说他认得这两只猫。这两只猫是他邻居老婆婆家的,但老婆婆半月前去世了,老婆婆的儿子不愿意养猫,就把猫赶了出去。

“好过分啊!”我有点生气。

“既然你捡到了它们,不如就养着吧。”那位先生说。

我扭头看看正在沙发上啃靠垫的中也和趴在一旁睡觉的太宰,在心里列了一个长长的猫咪用具清单。

自动饮水机,逗猫棒,化毛膏,香波,猫抓板,猫窝,猫咪梳子,猫罐头,洗猫袋……猫粮就不买了,我打算自己来做猫饭。

打定主意后,我走到沙发前揉了揉中也的脑袋,又捏了下太宰的小鼻子。

“以后就请你们多多指教啦。”

太宰懒洋洋地翻了个身,舔了舔鼻尖,冲我“喵”了一声。

我看着太宰和中也的绷带,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日期,觉得可以拆下来了。毕竟马上要入夏,猫咪都开始脱毛,大热天的裹着绷带一定很难受。

中也拆绷带的时候很高兴,抬起爪子非常配合地让我把缠了他满身的绷带解下来,但太宰在意识到我要干什么之后直接钻进了沙发底下,任凭我怎么哄诱都不肯出来。

没办法,我拆开了新买的蟹肉罐头,在太宰探出头去嗅罐头的那一瞬间眼疾手快地把它抱了起来,按在膝盖上开始拆绷带。

太宰叫得十分凄惨,闻者伤心听者流泪,我的邻居一度以为我在虐待它。

被解下绷带的太宰蔫了一整天,我有些搞不明白它为什么那么喜欢那些绷带。

我很严肃地蹲在太宰面前告诉它:“这些绷带有受伤之后才能缠噢。”

我发誓,那一瞬间我看见它的眼睛亮了一下。

果不其然,从那之后太宰开始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弄伤自己,要么是故意打破玻璃杯然后被划伤,要么是从我在家门上加的给宠物进出的小门出去跟外面的猫猫狗狗打架。

好吧,我妥协,我投降。

我给你缠绷带还不行吗!





4.

太宰跟中也明明一直生活在一起,但很神奇的是它们看起来彼此嫌弃得不得了。

每当它们打架时我都会很无奈地把它们拉开,一手提溜一个,语重心长地教育它们:“一定要好好相处才行哦。你们一起长大,就不能和谐一点吗?”

然而它们看起来从没有认真听过我说话,因为在被我教育的时候它们依然扑腾着爪子隔空打架。

我尝试跟总是挑事的太宰进行沟通:“中也的体型比你小了一圈,你不要总是去捉弄它啊。”

太宰显得十分嫌弃,不满地“喵喵”了好久。

天知道一只猫为什么能有这么丰富的面部表情!

当初中也受伤你那么着急,现在中也活蹦乱跳了你开始嫌弃人家,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口嫌体正直吗?

我惊疑不定。

建国后不准成精啊喂!

为了避免两只猫再打架,我只好把他们放在屋子对角线的两个角落里。我在那分别搭了一个隔间,负责让中也和太宰在看不见对方的情境下冷静冷静。

毕竟它们的破坏力太强大,每天被它们损坏的日常用品都有一大堆,让我都快要穷了。

我本以为它们俩会清净点让我能好好处理一下带回家的文件,谁知道它们隔着一整个客厅互嚎,先是太宰叫了几声,声音极尽嘲讽,接着中也开始炸毛,扒拉着隔间的板子冲太宰的方向暴躁大叫。

我听着耳边你来我往的猫咪吵架,无语望天。

行吧,你们都是哥。

快到饭点的时候,它们终于吵累了,被放出来后中也连看都不看太宰一眼,径直去了阳台晒太阳,连吃饭的时候都故意把食盆拖得离太宰远远的。

我本来想上前调解一下,但想了想,它们俩的事情还是让它们俩自己解决吧,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

太宰明白自己真的把中也惹生气了,便小心翼翼地凑过去,用尾巴勾了勾中也的后爪,被中也用尾巴拍开。太宰锲而不舍地想贴着中也蹭蹭,结果中也往旁边躲了一下,让太宰重心不稳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哦豁,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得十分开心。

太宰尝试了很多次中也都不搭理它,中也被惹急了就踹一脚,把太宰踹远,继续不动如山地吃饭。

太宰肉眼可见地委屈了起来,连耳朵都变成飞机耳,它冲中也弱弱地叫了几声,转身往猫窝里走,连它最喜欢的放了小螃蟹的饭都没有看一眼。

中也还是在头也不回地吃饭,但我看见它的耳朵动了动。

表现得那么不在意,内心还是很关心对方的嘛。

因为当初买猫窝的时候中也伤还没好,太宰每天寸步不离地跟着它,因此我并没有买两个猫窝,而是买了一个大的,让它们睡在一起。

太宰把自己团成一团,躲在猫窝最里面。

吃完饭的中也在客厅里淡定地散了一会儿步,见太宰一直没有出来,也按耐不住轻悄悄地往窝边走了几步,伸长脖子探着头往里看,在原地徘徊了一会儿,懊恼地“喵”了一声,把太宰的食盆拖了过来。

一直在窝里装死的太宰立马跳起来,一下子扑到中也身上,把中也压在身下,一边在中也身上拱来拱去一边带着点小骄傲地叫唤,挨了好几脚也不下去。

这就算和好了吧?

应该是吧,毕竟太宰吃饭的时候都把尾巴环在中也腰上,而中也只是趴在地上闭目养神,没有再躲开了。

我就知道它们关系很好嘛。所以在看见吃饱喝足的两只猫咪睡成一团、太宰还在无意识地啃中也耳朵的时候,我只是默默地按下了相机的拍摄键。





5.

网上有个说法,你的猫会在你洗澡的时候守在门外,是因为它觉得水是危险的,它怕你会溺死。

但之前我是不知道的。

中也跟太宰伤口快好的那段时间,每天都会在家里钻来钻去爬高上低,要么就是跑出去玩,弄得身上脏兮兮的。

我怕还没好透的伤口会因为沾了水而感染,所以不敢给它们洗澡,也因此不许它们跳上我的床玩。

后来它们的伤好了,我又因为那几天工作太忙没有时间给它们洗澡。

晚上,我带着一身汗和尘土回到家,连饭也没来得及做就赶紧冲进浴室想要洗个澡,等浴霸烧热水的时候我把中午做好的猫饭在微波炉里热了一下,给太宰和中也盛了满满一碗。

在浴缸里放好热水,我拿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把门关好防止热气跑出去,脱下衣服舒舒服服地泡了个澡。

我一边刷手机一边哼歌,浴缸里的水温度刚刚好,累了一天之后美滋滋地泡澡真是一种绝妙的享受。

也许是我没有关上卧室的门,中也前来探索这个相对陌生的环境了,它应该是听见我扑腾水的声音,不停地在门口“喵喵”叫,我喊了它的名字,结果它确定了我在浴室里,叫得更加着急,一边叫一边用爪子扒拉门。

我新换的浴室门,玻璃的,老贵了。

有点点心疼。

太宰被中也的叫声引了过来,两只猫一起蹲坐在浴室门口冲我叫唤,我又无语又好笑,不给回应它们着急,回应了它们更着急,我只好加快了洗澡的速度,胡乱擦了擦身上的水珠,换好衣服打开门。

中也扑到我的小腿上,扒着睡裤不肯下来,我蹲下抱起它,揉了揉那颗小脑袋。

就趁这一会儿,太宰已经在浴室里逛了一圈,它对那个对它来说巨大的浴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跃而起扒着浴缸边就往里跳。

“太宰!”

浴缸里的水已经快被我放完了,只剩下浅浅的一层,太宰一头撞在了浴缸底,那声音我听着都疼。

我心疼地去捞起毛被打湿的太宰,看着不知道为什么显得有些失望的黑猫,觉得是时候给它们洗个澡了。

于是我拿来一个大盆,倒上热水,又取来买了好久一次没用的洗猫袋,把太宰装了进去。

香波的味道特别好闻,我洗猫洗得极其开心,如果太宰没有挣扎着大叫、还把我新换的衣服弄湿,就更好了。

在我给太宰洗澡的时候,中也蹲在一旁的小凳子上,发出了嘲讽的声音。

给太宰洗完澡,我拿来吹风机把它的毛吹干,看向了对未来一无所知的中也。

两只猫,哪一只都跑不掉哦。

被我用水和吹风机蹂躏了一顿的中也显得生无可恋。洗完澡的两只猫都香喷喷的,毛松软又光滑,我一手搂一只爬上了床。

今天的梦里也会有香喷喷的猫咪吧!





6.

发奖金了!

周六那天,我给太宰和中也买了新的猫爬架,是宠物店里目前最豪华的一款,足足有快两米高。

中也非常喜欢这个礼物,甚至每天晚上连猫窝都不睡了,就卧在最顶上的小平台。

想想看,在夜晚的阳台上,窗外繁星点点,一只小橘猫趴在猫爬架最顶端欣赏夜空。

啊,心都要化了。

我的相机内存都已经不够了!

被迫独守空房的太宰对于中也的新宠展现出了十二分的不满,只要中也一往猫爬架上爬,太宰就去抓中也的尾巴,抓住了就往嘴里塞,气得中也追着它在家里上蹿下跳。

在新买的玻璃杯又惨遭毒手、凳子被撞倒、我的小镜子碎在太宰脚下……后,我终于忍无可忍,把两只猫关在阳台上,隔着玻璃门教训了它们一顿。

“在里面好好反省一下啊!”

我回到客厅,认命地开始了每天一次的打扫,然后列了一个“今日损失清单”。

要不然把杯子换成塑料的算了,丑就丑点,总比每天都要打碎那么一两个要好得多。

没有猫咪捣乱,我把家里好好地收拾了一下,收集到了一大团猫毛,可以用来戳猫毛毡。

接着,我收拾了一下冰箱,去楼下超市采购了接下来一周的食材。

晚饭的时候,我去阳台上把太宰和中也放出来吃饭。在我收拾家的这一下午里,它们并没有在阳台上打起来,让我深感欣慰,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老母亲的自豪感。

在我给自己买的躺椅上,中也已经团成一团睡着了,太宰把它搂在怀里,一下一下舔着它的背毛。

好温馨啊,我举起手机按下拍照键。

听见手机音效,太宰回过头,很果断地把中也拍醒,跳下躺椅在我脚边转了几圈,跑向客厅里它的食盆。

背影干脆利落,毫不留恋。

中也保持着睡觉时的姿势抬起头看着太宰的背影,眼神有些懵逼。





7.

最近公司里新来了一个男同事,长得又高又帅,跟我关系不错的几个女孩子都对他有好感,纷纷上网买了一堆毛线要给他织围巾。

我对那个男同事不感兴趣,但我很喜欢自己动手DIY,于是我也跟风买来毛线,在家织围巾。

不得不说织围巾是会上瘾的,回到家的我一有空就拿出编织针和毛线,坐在沙发上奋斗我的长围巾。

中也对于毛线球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它体型小,抱着一大团毛线滚来滚去,很快就被埋在毛线堆里了,它自己又钻不出来,在里面瞎扑腾,把自己缠了个结结实实。

我笑得直打嗝,第一反应就是拿出手机给它拍照,听见快门声的中也扑腾得更欢了。

太宰的反应倒是比我厚道,它一跃而起栽进毛线堆里,帮中也咬开缠住它的毛线,或者用爪子扒拉。

然后,几分钟过去,我获得了被毛线缠在一起的两只猫。

中也生气地冲压在它身上动不了的太宰叫唤,太宰挨了骂,生气地去啃中也的耳朵,两只猫就这么在毛线堆里打架,被缠了一圈又一圈。

话说回来,太宰为什么那么喜欢中也的耳朵啊?虽然确实很好捏。

笑够了,我伸手去解那团乱七八糟的毛线,也不知道它们到底是怎么整的,毛线打了好几个死结,环环相扣,完全没办法解开,我只好用剪刀把线剪断,忙活了好一会儿才把它们解放出来。

看着被剪碎的毛线,又看看还没织好的围巾,我估量了一下把围巾拆开能得到多少毛线,便愉快地放弃了给自己织围巾的打算,拆开织好的那段围巾,给两只猫织了件小毛衣。

后来我听说那个男同事同时钓着好几个女孩子跟她们暧昧,结果被女孩子们群起而攻之。

我抱着猫,靠在床头刷公司的群聊,感叹道:

“谈恋爱哪里有养猫快乐啊!”





8.

说实在的,猫咪在很多时候给人带来的不只有撸猫的乐趣,对于我来说,太宰和中也的意义远不止于此。

因为我工作态度好又努力,我的上司在晨会上点名夸奖了我,但有几个小心眼的同事因此对我有了不小的意见。

我知道进入社会有了工作之后,生活再也不会像在学校里那般单纯,可我也确实没有做好迎接这些阴暗面的准备。被前辈换着法子刁难让我手足无措,我只能咬咬牙忍着,把被挑刺的工作努力做到最好,然后在下班之后坐在床上掉眼泪。

太宰和中也从没关好的门缝里挤进来,跳上床卧在我身边,它们也没有叫,也没有闹,就这么静静地陪着我。

我默默地哭了一会儿,心情平复下来后爬起来给它们热饭,当看着它们把一食盆的猫饭都吃完时,我的心情也逐渐好起来了。

中也扒着我的裤腿爬上我的膝盖,暖融融的小身子贴着我的小腹,像是一个小火炉。太宰翻了个身露出柔软的肚皮,抱着我的手指让我给它揉肚子。

我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揉着,另一只手环住怀里的中也,我知道我不能屈服于这一点晦暗,我要带着我的两个小太阳一起,去追逐光明的未来。

啊啊,我果然还是不适合抒情。

那就来说大白话吧。

振作起来啊!你还有猫要养!





9.

我现在成了一名推特上的宠物推主。

没办法,家里的两只猫太可爱了,在我的相机内存满了之后,我突发奇想把一些照片放到了网上,结果意料之外地火了。

我开始每天拍几张养猫日常发在推特上,也因此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会凑在一起交流养猫心得,分享最新发现的好用的宠物用品,互相给对方喂安利。

一位小姐妹发了个链接,里面不仅有可爱的小衣服,还有毛茸茸软绵绵的头套,我深受启发,买来了一大堆要给太宰和中也试穿。

中也很喜欢那些帅气的衣服,十分主动地要求换上新衣服拍照,而太宰一如既往地怕麻烦,左躲右闪死活不愿意穿,我表示了一下遗憾,拉着中也兴高采烈地拍照。

啊,这件小半截袖好有设计感,穿上帅帅的!

这个口水巾也太可爱了吧,中也果然穿什么都好看!

这个恐龙连体衣也不错,就是买成了绿色,给中也带上帽子的话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好的寓意呢。

这个绵羊头套真的好适合中也啊!

就在我跟中也之间的气氛和谐又温馨的时候,太宰跑过来捣乱,在衣服上蹦来蹦去,不肯让我好好给中也拍照。

“乖啊,一边玩去。”我把太宰抱起来掉了个头,拍拍它的小脑袋。

太宰不满地“喵”了几声,不情不愿地叼着一件衣服在我面前乖乖蹲坐好。

我小小地欢呼一声,给太宰穿上那件白色小衬衫,还打上了漂亮的领带。

中也穿着绿色的帽衫被我放在肩头,太宰被我搂在怀里,我按下相机的快门键,对着镜头笑得傻乎乎的。

我要把这张照片洗出来挂在客厅的墙上,做我们的全家福!





10.

总的来说,我不再是孤单一个人了。


白天我会早早地起来给太宰和中也做好饭,看着它们吃完后出门去吃早餐。

中午回家,远远地就能看见它们卧在阳台上晒太阳。

自从有了它们,我没有再主动额外加班,因为我知道它们在等我回家。

就算哪一天工作太多不得不推迟下班,在那条小巷口也会有两个小小的身影等着我,它们会在我的脚边跑来跑去互相追逐打闹,陪我走过又长又黑的路。

后来,我找人给小巷里唯一一盏路灯换了个新灯泡,灯光照亮了那由木板编织袋和砖块组成的杂物堆,那是我们相遇的地方。

此后长长久久的时光里,路灯将照着我们仨的身影,从现在走向未来。







评论(124)

热度(6894)

  1. 共3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