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文豪学院(281~300)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爷关更”吧






281.

果戈里觉得自己最近诸事不顺。

喝水被呛,吃饭被噎,走路被绊,上课犯困被点名。

为了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他决定给自己点个外卖。






282.

果戈里期待地看着APP上的订单信息。

外卖小哥取餐了。

外卖小哥接近了。

外卖小哥快到了。

果戈里高兴地换衣服,打算下楼取外卖。

他站在楼下看了一眼手机。

外卖小哥离他还有一百多米。






283.

果戈里早早地等在了宿舍楼旁边的栅栏那,他遇见了同样来取外卖的中原中也。

“哟,好巧。”中原中也说。

“你看,栏杆上挂着的那份外卖,我亲眼看着包装袋烂了,里面的饭掉出来洒了一地。”中原中也继续说。

“真可怜啊。”果戈里同情地说,“也不知道这个倒霉蛋是谁。”

他打开手机看了一眼。

外卖小哥离他还有四百多米。

果戈里:?






284.

电话响了。

外卖小哥充满歉意的声音响起:“真对不起,我因为赶时间,想把你的餐挂到栅栏上,但是袋子烂了。你加我微信吧,我把饭钱赔给你。”






285.

果戈里挂断电话,默默地想:

哦,倒霉蛋是我。






286.

没有饭吃的果戈里心疼地抱住可怜的自己,回到了宿舍。

楼道里弥漫着饭菜的香味。

果戈里果断拿出自己的餐具,挨个敲响整个楼层的房门。

后来,陀思妥耶夫斯基从隔壁班的鲁迅那里听来了一种说法,果戈里这叫“吃百家饭长大的”。

“太可怜了。”太宰治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拿出一块抹布。

中原中也默契地说:“我们再给果戈里众筹一件百家衣吧。”






287.

西格玛第一个提出反对。

他看着太宰治手里的抹布,气愤地对中原中也说:“中原,怎么可以用这块抹布做衣服呢!”

果戈里满脸感动,甚至很想高歌一曲“世上只有西格玛好”。

“这不是我上次抽奖抽到后送给你的吗?你怎么可以把它给果戈里!”西格玛继续说。

“不如就用他自己的抹布吧。”西格玛继续继续说。






288.

只有一块抹布做衣服也太可怜了。

于是织田作之助提供了半截窗帘。

坂口安吾拿来一张没洗的床单。

菲茨杰拉德提供一块洗脸巾。

约翰找来了一个小熊,说要当装饰。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想了想,刨出了一堆用过的绷带。

至于陀思妥耶夫斯基?

他说自己不会做针线活,所以缝衣服的事情就只能靠果戈里自己了。






289.

果戈里:“等等,我只是洒了份外卖而已啊!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得把我安排得明明白白?”

太宰治沉吟片刻,说:“怪不得我感觉少了点什么。似乎的确有些草率了。”

于是他掏出手机,放了首《黑人抬棺》给大家助兴。






290.

太宰治:“你感觉怎么样?”

果戈里:“……”

果戈里什么都不想说。






291.

某天,在一个名字叫“我上辈子究竟干了什么才会认识你们”的群聊里,大家正在愉快地扯皮。

突然,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中原中也:“借钱,打胎。”

中原中也:“私聊转账,回去就还钱。”

中原中也:“拜托了,赶时间。”

群猛然安静了下来。






292.

中原中也:“没人有钱吗?我真的很急。”

西格玛弱弱地问:“你……怀上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几个月了?男孩女孩?是太宰君的吗?”

果戈里:“怎么怀上的?跪求指导!”

中原中也:“啥?”

中原中也:“我车胎破了。”

中原中也:“你们的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293.

西格玛:“哦,没怀啊。”

西格玛:“太宰治,你不行。”

西格玛:“指指点点.jpg”

太宰治:“你行你上啊?”

太宰治:“不对,你行也不能上。”

太宰治:“不对,你不准行。”

中原中也:“别管行不行,能不能先借我点钱???”






294.

太宰治:“中也,你觉不觉得这辈子太短了?”

中原中也想想人类短暂的生命,又想想因为他而对生活重新燃起兴趣的太宰治,感动地说:“傻瓜,那我们下辈子也……”

太宰治:“都盖不住我的脚。要不我们换床长点的被子吧?”

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去死吧混蛋。”






295.

晚自习的时候总是容易困,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趴在桌子上睡觉。

森鸥外来检查纪律,看见教室里有两个学生公然钓鱼,不声不响地走到他俩桌子边,伸手拍了拍太宰治的后背。

太宰治迷迷糊糊地醒了,睁着朦胧的睡眼,问了一句:“谁这么没有公德心,睡觉怎么不关灯?”

中原中也也迷迷糊糊地醒了,闻言,他伸手摸索到吊灯的开关,关掉了教室后面所有的灯。

森鸥外微笑着把这两个人揪去了办公室罚写检讨。

理由是无视校领导。






296.

上课睡觉的不止太宰治和中原中也。

西格玛熬夜熬得久了第二天上课也会睡。

这时候他都会拜托果戈里帮他看着点老师,老师一来就喊他。

果戈里答应了。

于是西格玛头一歪,趴在桌子上秒睡。

大概过了一刻钟,果戈里突然一声怒吼:“西格玛!”

西格玛吓得直接弹起,朦朦胧胧迷迷糊糊睁开眼问:“怎么了怎么了?”

果戈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巨欠扁地说:“没事,我就是叫你一声,看看你睡着了没有。”






297.

西格玛跟果戈里杠上了。

果戈里也不甘示弱。

于是当陀思妥耶夫斯基走进教室时,看见的就是这一幕。

西格玛和果戈里气势汹汹地对峙:

“果戈里!”

“西格玛!”

“果戈里!”

“西格玛!”

陀思妥耶夫斯基:“你俩这是情歌对唱呢?”






298.

太宰治:“那边那两位,能不能小声点?你们吵着中也休息了。”

西格玛和果戈里一秒钟统一战线:“我不!”

站在教室后门许久的森鸥外微笑着把西格玛和果戈里揪去了办公室写检讨。

理由是不友爱同学。






299.

国木田独步召集全体学生会成员,让他们带上自己吃饭的家伙,下午在会议室集合开会。

下午他到会议室一看,好家伙,除了他带着电脑,其他人都捧着个碗。






300.

国木田独步看看其他人的碗,痛心疾首:“你们这是干什么?”

其他人看看国木田独步的电脑,更加痛心疾首:“原来你不是要请我们吃饭啊。”


评论(39)

热度(241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