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文豪学院(361~380)

*是久违的小段子日常!

*最近的生活挺愉快的,给我提供了不少素材




361.

学院里有个组织叫学生会。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学生会是个神奇的组织。

这是只有被毫不留情迫害和围观过他人被迫害的人才知道的事。

至于学生会成员?他们一直在致力于把全校学生传染成他们这样的。

[点蜡]





362.

学生会里有个约定俗成的潜规则:不能在工作场所吃零食。

学生会里还有一条约定俗成的潜规则:江户川乱步不受限于前一条。





363.

所以当中岛敦没吃早饭饿着肚子来学生会工作时,他被咔擦咔擦的咀嚼声勾起了馋虫。

这不怪他,中岛敦想,都是因为江户川乱步吃得太香了,没人能忍得住。

但规定不能违反,工作又得做,这可怎么办?

中岛敦一拍大腿,抱着文件夹和装着零食的书包钻到了桌子下面,为了不打扰到其他学长学姐,他特地把吃东西的声音放到最低,连薯片都是含软了再嚼。






364.

中岛敦是一个有计划有原则的人。

他决定把书包里的零食吃光。

这就意味着在吃完所有零食之前他不会钻出办公桌。

中岛敦翻开文件夹,拔掉笔帽,叼着面包片,给自己加油打气。

冲啊,中岛敦!





365.

学生会疯了。

国木田独步:“我明明交代了敦君一定要来把文件整理好的,他现在去哪了?”

太宰治:“哎呀国木田君,这都什么时候了,找人更重要啊!”

与谢野晶子:“整个校园都找遍了,我和直美的嗓子都喊哑了,就差去广播站借个喇叭全校园播放‘中岛敦你在哪’,这孩子到底跑哪去了啊?”

谷崎直美:“他还带走了那个文件夹……我该说他敬业吗?”

中原中也:“……我又不是学生会的人,放我回家吧好吗。”

江户川乱步:“咔巴咔巴咔巴……咕嘟。”





366.

夕阳西下,学生会及学生会的编外人员瘫在办公室里喘气,像一群搁浅的沙丁鱼。

国木田独步在头秃该怎么再整一份文件。

太宰治在对着学校地图推测中岛敦的行动路线。

与谢野晶子从着急变为暴怒再变为麻木,现在累得趴在沙发上放空自己。

中原中也试图跟抓着他手腕不放的太宰治讲道理。

江户川乱步……江户川乱步还在吃。





367.

十几分钟后,属于中岛敦的那张桌子动了动,发出一阵声响。

全屋人屏息静气,脑海里不断回放看过的鬼片。

然后。

桌后钻出一个显眼的白色脑袋。

中原中也:“啊——————!”





368.

中岛敦站起身来,淡定地把怀里的文件夹放在桌子上,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把装满了零食包装袋的书包背在身上,对一屋子目瞪口呆的人说:

“前辈们好。前辈们辛苦了。前辈们再见。”





369.

被问及为什么听到学长学姐们的呼唤仍然一言不发只顾着吃时,中岛敦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从小老师就教育我,吃东西的时候不能说话。”





370.

曾几何时,刚加入学生会的中岛敦看见国木田独步递来的一本“学生会规则及潜规则”,情不自禁地吐槽自己是上了一条多么离谱的贼船。

反观如今,中岛敦站在学生会办公室里,说出了比离谱的贼船还要离谱的话。

学生会真是把杀猪刀,中原中也不禁感慨万千。

然后学生会其他人沉默几秒,相当赞同地点了点头。

中原中也:?





371.

看着轻而易举接受了这个解释的其他人,中原中也心里涌起一阵浓浓的不可置信。

原来整间屋子里只有我是正常人吗?!





372.

中原中也:“由此,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太宰治:“什么?”

中原中也:“你们学生会没救了。”





373.

学院里有个规定——每班都有持续一周的劳动活动,具体内容是停课打扫校园。

夏目漱石说是为了给同学们进行劳动教育,可大家都认为是为了节省预算。

毕竟偌大一个校园,请保洁阿姨得不少钱呢。






374.

中原中也万分不理解:“我们学校就这么穷吗?”

太宰治回想了一下他在森鸥外办公室里看见的财务报表,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

“你不会相信的,森先生竟然在计算大黄蜂能卖多少钱。”






375.

他们的运气不好,最近正值深秋,树叶就像熬夜后的头发一样哗哗掉,西格玛看着满地落叶,吸了吸鼻子。

然后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头顶。

心有余悸。





376.

中原中也很崩溃:“我真的不想跟太宰治这家伙分到一组!他宁可跟保安大爷聊天都不帮我干活!”

被众人用眼神谴责的太宰治委屈巴巴地抱起扫帚,一屁股坐在了路边,对中原中也说:“你扫吧。”

“那你呢?”

太宰治特别乖巧地眨眨眼:“我帮你看着垃圾,等你扫完了回来收拾。”






377.

后来中原中也发现,最崩溃的是他辛辛苦苦扫完一整条路,风一吹一夜回到解放前。

而且路边还坐着一个划水的太宰治。






378.

太宰治抓起一捧落叶,献宝似的凑到中原中也眼前:“中也中也,送你!”

中原中也冷笑着把落叶拍掉。

太宰治悲愤地质问:“这是我对你的心意啊!你怎么能这么做!”

中原中也忍无可忍:“你等着,我这就把你的心意供起来。”

然后他把落叶堆成一堆,从手机里找了张太宰治的照片插进落叶堆里,又捡了几根树枝,像模像样地拜了拜。

太宰治:我懂了,但我还是大受震撼。






379.

太宰治想了想,上前去把照片换成了他们俩的合照。

路过的西格玛看了看,不确定地问:“……你们这是打算殉情?”






380.

西格玛:“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只要太宰治一降智,中原中也就会跟着降智。但太宰治不降智,其他人就会降智。”

果戈里:“我懂了,我们之间总有人没带脑子。”

西格玛:“所以……”

西格玛:“太宰君是僵尸。”

太宰治:?

评论(16)

热度(148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