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文豪学院(381~400)

*不知不觉这个系列也有四万字了

*在宿舍吃火锅真的很快乐

*但最好还是用小功率的插电锅,酒精炉太危险了




381.

天冷时,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吃顿火锅。

而比吃火锅更幸福的,就是在宿舍里吃火锅。






382.

果戈里:“我记得去年我们刚发过誓,绝对不在宿舍煮火锅了。”

太宰治:“我不记得,我不承认,我就要吃,你爱吃不吃。”






383.

陀思妥耶夫斯基从床底摸出一个酒精炉,拍拍胸脯保证说:“这次我们不用电,只要不跳闸,就一定不会被发现。”他环视房间,“而且,这次我们只有五个人,目标小,安全性更高。”

果戈里欢呼着举起一大盒肥牛卷。

和一大盒肥羊卷。

和一大盒乌鸡卷。

和一大盒千层肚

和一大盒毛肚。

和蔬菜若干。

中原中也:“比起安全性,我更关心你们是怎么把这么多食材偷渡进宿舍的。”






384.

作为夜宵小能手,西格玛全权负责火锅汤底的准备工作,他在汤里加了很多提鲜增味的调料,以至于汤底刚煮开就满屋飘香。

众人满脸陶醉地深吸一口气。

中原中也:“好香啊,我想每天吃火锅。”

太宰治:“只要中也愿意买食材,我就天天陪你吃火锅。”

中原中也:“那算了,我怕被你吃穷。”






385.

就在五个人美滋滋地涮肉时,房门被敲响了。

他们你看我我看你,谁也没敢应声。

门外的人坚持不懈地又敲了十几下,安静了下来。

大家松了一口气。

下一秒,那人开始砸门,边砸边喊:“西格玛开门呐,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背着我们吃火锅,你有本事开门啊!”






386.

太宰治不满地吐槽:“我不理解,宿舍隔音效果这么好,为什么不能隔味一点?”






387.

食材本就不多,再来几个人就不够吃了,大家咬咬牙,决定压下良心的不安,装作听不见门外小伙伴的呐喊。

中原中也含泪吃了三大片毛肚,差点被其他四人摁进锅里。






388.

几分钟后,整层楼的学生都聚集到了西格玛的宿舍门口,大声讨论屋里的人到底在吃什么,为什么这么香。

西格玛沉默半晌,问:“我会有事吗?”

中原中也诚实地回答:“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会没肉吃。”

说着,他夹走了最后一筷子羊肉。






389.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等到他们吃饱喝足连汤底都不剩后,五个人纷纷找了个地方挺尸。

但随后,房门被再一次敲响了。

门外传来了森鸥外和蔼可亲的声音:

“西格玛同学,开门啊。”

西格玛抖了抖。

救命。






390.

钥匙插进锁孔。

他们用最快的速度藏好了锅盘碗筷。

钥匙转动。

西格玛把其他人一脚踹进浴室。

门锁打开。

西格玛随手抓了一个东西装作自己在忙,紧张地看向门口。

森鸥外推开了门。

他微笑着问:“西格玛同学,你手里拿着的是什么?”






391.

“呃,这个……”

西格玛低头一看。

他拿着自己换下来还没来得及洗的内裤。

噫。

西格玛发誓他听见了森鸥外嫌弃的啧啧声。






392.

森鸥外笑得愈发温柔了:“西格玛同学能不能告诉老师你刚刚在干什么呢?”

西格玛面露难色:“真的……要说吗?”

“当然,一个好老师总是乐意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森鸥外点点头。

“好吧。”西格玛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一样视死如归地回答:“我在藏太宰君的内裤。”






393.

浴室里传来一声闷笑。

西格玛紧张地瞥瞥浴室门,他知道这个回答有多扯淡,是个人都不会相信。

果然,跟在森鸥外身后进来的福泽谕吉怀疑地皱皱眉头,正要开口——

就听森鸥外惊恐地询问:“你为什么也要藏太宰君的内裤?难不成你也喜欢他?”

西格玛:“什么?我不——等等,你为什么要用‘也’?”






394.

浴室里,果戈里小声地对陀思妥耶夫斯基吐槽:“我不理解!森主任竟然真的信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微微一笑:“这就是伟大的父爱啊。”






395.

太宰治:“我不理解,森先生为什么要说‘也’?”

中原中也干咳一声,低下头装作在数地砖上的花纹。






396.

那是他们还没交往、正处于稀里糊涂的双向暗恋的时候,中原中也被跳跳蛙一样不省心的太宰治气得七窍生烟,翘课回到宿舍打算把太宰治新买的笔记本电脑和iPad藏起来。

他正好撞见了来查寝的森鸥外。

森鸥外很惊讶地看着被为了找个隐蔽地方藏东西的中原中也翻得一片狼藉的宿舍,问:“中也君,你在做什么?”

中原中也尴尬地说:“我在藏东西。”

“藏什么?”

中原中也看看自己手里攥着的一团布料,脑子一抽,回答:“呃……太宰的内裤。”






397.

彼时的森鸥外还没有被学生们层出不穷的骚操作锻炼出来的强大心脏,他万分惊讶,甚至开始反思自己平时的教育是不是出了问题,为什么自己的学生看起来都不太聪明的样子。

……甚至还朝着变态发展了。






398.

毕竟是自己的养子……的内裤,森鸥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关心一下的。

他清了清嗓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云淡风轻淡定自若,但他的眼神还是忍不住往中原中也的手上瞟。

“中也君方便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中原中也噎了一下,脑子又是一抽:“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因为我喜欢他。”






399.

森鸥外露出一个见鬼的表情。

他觉得这个世界太他妈奇幻了。






400.

森鸥外:“中也君!”

中原中也被突然热泪盈眶的森鸥外吓了一跳。

森鸥外抓住中原中也的手,神情热切得像是找到了托孤对象的老母亲。“中也君,我没想到你对我们家太宰君一片真心,这真是太好了,我都要以为他得孤寡一生了!喜欢就要说出来,勇敢地上吧,我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中原中也:“……?”

太宰治你到底做了什么才让森先生认为你会孤寡一生啊?!

评论(20)

热度(146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