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风与雪之歌

*魔法师宰x龙族中,是给太宰先生的生贺,我流西幻,考据党退散

*聚众讲故事的梗来自于薄伽丘的《十日谈》

*本来应该前一天发的,但时间不允许,所以只好推迟一天了_(¦3」∠)_但我对宰宰的爱不会因此而削减!




雪是冬的语言,风是雪的旋律。风雪交加,便谱成了一首仅在冬日唱响的歌。


极北之境的尼福尔海姆荒原*正处于寒冷的冬天,在这个被称为“死灵之海”的地方,没有一丝生命的痕迹,冷冽的寒风席卷着大地,鹅毛似的雪花与风绞缠,天地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被风雪困在荒原的人们聚集在一个山洞里,围坐在一堆篝火旁。


这样的大雪总是预示着什么特别的事。比如斯坦利亚的公主在雪里迎来蜕变的新生;比如泰坦巨人在雪里沉睡一整个冬天,来年春季醒来时身上将会开满星星点点的花;比如在冬季结冰的海面上总是会出现跳舞的雪妖,据说看见她们的人将会交到好运。


又比如今天,这些从大陆各个角落来到这里的人们,因命运的风雪相遇,于是故事就此开场。


他们中间有用毕生精力来探索奇迹的冒险家,有结伴同行的流浪者,有贩卖天下珍奇的商人,有衣饰华美却过时的落魄贵族,有抱着琴弹唱的吟游诗人,有为了采集稀有金属而远行矮人……他们围坐在篝火边,想要找点事情来打发无聊的时间。


冒险家在跟两个流浪者争论谁去的地方更多,但他每说出一个地名对方就能滔滔不绝地讲述那个地方的风土人情,让一向以见多识广而著称的冒险家有些恼火和挫败。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对在座的所有人说道:“各位,我与这两位先生起了一点小争执,接下来我希望能够给大家讲述一下我所知道的最精彩最传奇的故事,如果这两位先生拿不出更棒的故事,那么这场比赛就是我赢了。”


在百无聊赖的时候有故事听,这种事情谁会不乐意呢?大家一致同意冒险家的提议,纷纷坐好,等待第一个故事。




“众所周知,我去过很多地方。”冒险家说,“我见识过精灵王国的安详平和,见识过魔族领地的幽森恐怖,见识过幽灵沼泽的阴暗荒芜,见识过羽族圣地的光辉璀璨……但一切奇迹都比不上我要说的这个故事里的主角——那位大陆上最传奇、最伟大的魔法师,一位只是说出他的名字都觉得是亵渎的魔法师。


“这个故事并不是我亲眼所见,但我相信它的真实性。嗐,说实话,什么事情发生在那位身上我都不觉得奇怪,大家不也没有对一位魔法师却有一头龙而提出异议吗?是的,龙,接下来我要讲的这个故事就是关于魔法师和他的龙。


“我成为冒险家就是为了追随这位魔法师的脚步——为了方便叙述,让我们专称他为‘魔法师’。我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活了多少年,但我敢打赌,他的少年时期绝对是他人生里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切都是因为那本上古时期的黑魔法笔记。


“魔法师的传奇之处也就在于此。一本记载了绝迹上百年的黑魔法的笔记,被一位十八岁的少年和他的龙得到,这在大陆上掀起了轩然大波,而魔法师随身携带的留影水晶球忠实纪录了他们获得笔记的历程,我的朋友有幸与魔法师打过一个照面,于是他看了水晶球里的影像,又告诉了我。


“我们都知道那个传说中的失落之地,那是上古时期的一位黑魔法师的住处。可上千年过去了,没有人真正见过它,更别说进入它、得到点什么。那可是上古时期的黑魔法!百年前没有绝迹的黑魔法只能算是一点点皮毛,如果有人得到那本笔记,他一定会成为当代最伟大的黑魔法师。


“为了寻找失落之地,魔法师和龙踏上征途。他们穿过荆棘森林,穿过矮人之国,他们踩上阿尔卑斯山的雪,也曾站在龙骨之墓缅怀逝去的龙族。后来,他们去了虚空海,在渡海的时候,海底那头巨型海妖不知为什么突然出现,船被十几米高的浪打翻,魔法师和龙掉进了海里。


“他们径直地往下沉,往下沉,一直沉到底。海底洁白柔软的沙砾是那样的美好,魔法师和龙被包裹在水泡里,一点一点缓慢地随着水流前进。他们进入了一个洞穴,一阵刺眼的白光后,水晶球的画面里出现了一大片空地。


“那是多么瑰丽而奇妙的色彩啊!原谅我,各位,我贫瘠的词汇量描述不出它的万分之一美。湛蓝的天与大团大团的云朵是画面的背景,远处是青翠的山峰,脚下的草地上长满了各色各样的奇花异草,一直蔓延到视线的尽头。在那里,坐落着一座纯黑色的城堡。


“这就是失落之地。


“前往城堡的路依然险恶,看似美艳的花朵其实是吃人的恶魔,草丛里蛰伏着千百年没有进食的异兽,还有无处不在的陷阱——不得不说那位黑魔法师确实是个天才——真是可怕的地方!可魔法师绝佳的天赋让他通晓所有系别的魔法,这些在别人眼里几乎是必死的攻击对他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更别说他身边还有一头龙。龙并没有带着魔法师飞到城堡去,我不清楚为什么,在这里我冒昧猜测一下是因为魔法师更喜欢这种敌人总是出其不意的刺激感。


“他们终于走到了城堡前,龙伸手去推那扇沉重的门,一阵嗡鸣过后,那扇门发出了就像是老骷髅行动起来时骨头互相摩擦而出现的吱嘎吱嘎的声音,在他们面前缓缓打开。这座沉睡了千年的城堡内部并没有什么灰尘,大概是黑魔法师残留的法力在护佑着它。我知道大家对城堡里的的东西很感兴趣,但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城堡的内部并没有什么珍奇异宝,只是普通的家居装潢而已。


“一切都随黑魔法师的离去而被禁锢在了时间里。餐桌上放着两个茶杯,杯底残留着咖啡渍,厨房水槽里扔着一把没洗的勺子,衣架上挂着几件黑色的法袍,沙发上扔着没看完的书。在卧室,他们发现了不太寻常的东西,一把龙的鳞片。


“是的,这位千年前的黑魔法师也有一头龙。在鳞片的旁边放着一本黑色的笔记本和一张羊皮纸,纸上记载了黑魔法师的生平,因为这张羊皮纸,他们了解到黑魔法师的名字是森鸥外,而这张纸上的字是由他的银龙书写的。在黑魔法师死去后,银龙将他放在后山的草地上,在他身边沉入永恒的睡眠。


“魔法师和龙跑到窗户边往后山看去,他们看到了一具巨大的龙的骨骼,它卧在那里,翅膀盖在一具骷髅上方,尾巴围在骷髅的身边。那具黑魔法师的骷髅被平放在草地上,一朵红色的罂粟从他空洞的眼眶里冒了出来。


“魔法师和龙很惊奇,他们继续往下阅读羊皮纸上的字迹。原来那本笔记本是黑魔法师最重要的东西,于是在离开时,魔法师没有带走药室里满满一柜子的魔药,没有带走书架上各种各样的书籍,而是带走了那本笔记——被全大陆人艳羡的记载了黑魔法的笔记。


“魔法师说,中也,我也要做一本这样的笔记,然后我死去时,你也要睡在我身边。龙没有回话,他还站在那些龙鳞面前,犹豫良久,他带走了两片。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或许各位觉得它并不精彩,仅仅只是传奇。但我要告诉你们,那位黑魔法师和银龙之间并不是人们常识里的主从关系,而是比之更复杂也更纯粹的爱情。别笑,这是真的,魔法师亲口对我的朋友说,那位叫森鸥外的黑魔法师与银龙的感情虽说一波三折,但最终还是相守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而他也会和他的龙像这样一直生活在一起。


“我知道你们都很惊讶。但事实就是这样,魔法师和他的龙,是相爱的。”冒险家说完了自己的故事,将目光投向两位流浪者,他恼火地发现橘色头发的那位正在细心地给烤羊腿刷蜂蜜,那条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羊腿正在火舌的舔舐下发出滋滋的声响。


就在另一位棕色头发的流浪者要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商人抢先说道:“这确实是一个吸引人的故事。关于这位魔法师,我也有我自己的故事要讲,我非常想要将它告诉大家,如果大家愿意听的话。”


“乐意之至。”矮人说,“不如这样,只有两个故事的比赛太过无味,我提议我们每人讲述一个关于这位魔法师的故事,流浪者先生,请问你愿意最后一个讲述吗?”


“没问题的。”棕发的流浪者点点头,同意了这个要求。


“既然这样,那我就开始了。”商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他开口说道:




“如你们所见我是一位商人。我见过无数的珍宝,它们来到我手中,又被我贩卖给他人,但像是银龙的龙鳞这种极其罕见的珍宝我也没有见过,直到我遇见了那位魔法师。


“我曾有幸亲自与他完成了一笔交易。彼时他刚从遥远的地方回来,巨大的黑色斗篷包裹着他瘦削的身子,兜帽遮住他上半张脸,让我只能看见他线条优美的下巴和淡色的薄唇。他的背包里装满了一路上探险所得到的东西,有精灵之森特产的果子,亚特兰蒂斯里鲛人的眼泪化成的珍珠,有魔族蜕下的角,还有羽族翅膀上最大最美的那片羽毛。但这一切都比不过他身后的龙的颈上挂着的那片银色龙鳞。


“像是月光,又像是晨光下的雾,那龙鳞的每一个角落都泛着迷人的银色光芒。要知道,银龙可是相当少见的龙族,而在龙族近乎绝迹的今天,银龙鳞的珍贵可想而知。


“魔法师看到我惊艳的目光,骄傲地扬了扬下巴,告诉我这片龙鳞是他的龙拿到的,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不能卖给我。除了银龙鳞,他背包里所有的东西可以让我随意挑选。


“鉴定那些商品价值的同时,我与魔法师闲聊。我好奇地询问他们是如何得到那片罕见的银龙鳞的,毕竟龙族已经数百年没有出现在大陆上了。


“魔法师先是嫌弃地撇了撇嘴,他反对我把银龙鳞的色泽称作最美丽的奇迹这一言论,在他眼里,他的龙拥有着世界上最瑰丽最灿烂的亮橘色鳞片,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球,又像是世界上第二个太阳。然后,魔法师给我讲述了一个他16岁那年发生的事。


“我认为他在借此回避我的询问,不过,每个人都有他的秘密,我尊重他的决定,于是我认真地听他讲述那个故事。


“刚刚冒险家先生提到,魔法师和他的龙为了寻找失落之地曾经去到过龙骨之墓。但实际上,他们16岁就到过那个地方。16岁,多么年轻多么充满活力的数字,明明还是喜欢冒险故事的年纪,可魔法师为了帮他的龙寻找同族,踏上了前往大陆上最后的龙的安息之处。


“可不巧的是,大陆上最后的龙族为了自己的永眠之地不被人打扰,它们在闭上眼之前用仅剩的魔力将龙骨之墓沉入地底,后来魔族在那上面修建了城池,也因此,如果魔法师和龙想要进入龙骨之墓,必须经过魔族领地,并且得到在那里驻守的魔将的认可。


“魔族向来是看不上人族的,他们拥有得天独厚的魔法天赋、坚硬的皮肤和锋利的尖角,所以魔将给魔法师出了个难题——在领地里有一间屋子,可以对屋子里的人不间断地发射魔法攻击,如果魔法师能够在里面待上一整天后活着出来,就允许他们去往领地地下的龙骨之墓。


“这根本就是常人不可能完成的要求!试问,有谁能够一整天都紧绷着精神躲避或者防御无处不在的魔法攻击?可魔法师答应了,并且提出一个赌注:如果他活着出来时身上没有一个伤口,魔将就要把他收藏的最坚硬的铠甲给魔法师。


“魔将点头答应,于是魔法师进入了那间屋子。他的龙在魔族的领地里好吃好喝好玩,丝毫看不出一点对魔法师的担心。


“要知道,大陆上如果有谁得到了强大的异兽,一定会与他们签订主从契约,这个契约有一个特点:主人所受的伤会投射到契约兽身上。可一整天过去,龙身上没有一道伤口,魔将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固执地认为魔法师并没有跟龙签订契约。


“谁会信呢?试想一下,如果你得到了一头龙,你不会在第一时间与它签订契约吗?毕竟这种能力强大又心性高傲的生物,没有契约的约束谁也不敢保证它们的忠诚。


“第二天早上,屋门打开,魔法师走了出来。他的神色虽然疲惫,但身上完好无损。看吧,龙的身上没有伤口正是因为魔法师没有受伤。魔将愿赌服输,给了魔法师一套泰坦石制成的铠甲。


“他们成功进入了龙骨之墓,被面前的景象震撼到失语。在这个位于地下的洞窟里,遍地都是造型各异的巨大龙骨,龙在其中一幅骨架下找到了一颗已经石化的龙蛋。


“真是可惜!一颗龙蛋,它的价值无法估量!即使是死蛋,我想也会有人愿意出高价购买,可是魔法师和龙并没有带走它。他们在龙骨之墓里四处走走看看,试图找寻一些龙族的信息,但他们最后一无所获。这些大家伙死亡的时间太久了,它们身上坚硬的龙鳞已经风化消失,跟泥土融为一体,再也不复当初的光鲜。时间就是这么残酷无情,再强大的生物也不能逃脱它。


“魔法师告诉我,龙得到的那片银龙鳞是目前大陆上最后一片。我竟然亲眼见到了银龙鳞,我想这真是死而无憾的一件事。我们的生意很成功,魔法师带来的东西品质很好,我靠它们大赚了一笔,可惜后来我们没有再见过面,要不然我真想当面谢谢他。”


“真是一个不错的故事。”冒险家鼓了鼓掌,“那么,下一个是谁?”


矮人举起了手,他搬来一块大石头,好让自己得以站在上面与大家平视。在行了一个矮人族的礼之后,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我是一位武器锻造师,梦想是锻造出大陆上最锋利的武器,成为广为人知的名家。与商人先生一样,我也跟这位魔法师做过一笔交易——他曾在我这里订做过一把匕首。


“见到他的第一面,我就认为他是我的知己。他希望我能替他的龙锻造一把锋利无比的匕首,这跟我的理念正好契合!他表示他会提供所有的材料,但有一点,他希望我能事先做几次尝试,因为他需要我把一片银龙鳞熔进匕首里,为了让我能够在练习的时候就熟悉好火候,他会给我一把亮橘色的龙鳞。


“龙鳞!是强大的龙族身上的龙鳞!我一辈子也没见过那么美的东西,银色的像被雪覆盖的群山——不,就跟现在的山洞口一样,散发着神圣的银白色光芒,亮橘色的让我想到宴会上的枫糖浆。


“锻造武器的过程很艰辛,我不想过多叙述。在失败了上百次之后我终于成功找到了最适合的火候和流程,听说了这件事的龙发出了一声庆幸的长叹,他说他终于不用担心变秃了,魔法师闻言哈哈大笑。


“说到这里,我想插一句题外话。魔法师的龙似乎从没有在人前显露过原形,一直都是人身,有见识过他和魔法师兜帽下的脸的人曾说过,他们的样貌足以与神明媲美。魔法师和他的龙一直形影不离,而且魔法师为了送龙一把匕首,把自己压箱底的珍惜材料都拿了出来。他们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关系,我当时十分好奇。而在听到冒险家先生说他们是相爱的后,我终于明白了。可是,人族为何会爱上自己的契约兽呢?


“这个问题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把它分享给大家,希望有谁能够给我解惑。


“在一个普通又特殊的早晨,我从工作室拿出一把匕首,一把大陆上最锋利的匕首。雪白的刀刃削铁如泥,黑色的刀柄上雕刻着精致的龙纹,那是我设计了三个晚上的图案。魔法师和龙非常惊喜,他们向我道谢,并且答应为我做广告。有了他们的宣传,来找我锻造武器的人越来越多,但因为材料的限制我再也没有锻造出那么锋利的武器。因此我离开家乡,想要寻找新的材料。


“在我看来,是魔法师的银龙鳞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非常感谢他,尽管我们只有这一点交集。”


“原来您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锻造师!”矮人刚刚讲完故事,落魄贵族就惊讶地说道,“能在这里与您相遇,实在是我的荣幸。”


矮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憨厚地笑了。


“很抱歉打断你们的谈话。”吟游诗人冷着一张脸说,他看起来心情很差。“我不太懂你们为什么对那位魔法师如此推崇,恕我直言,他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魔头,他的手里沾着自己恩人的鲜血。”


“什么?”


吟游诗人的话把大家都吓了一跳,就连一直专心烤羊腿的橘发流浪者也抬起头,吃惊地看了看吟游诗人,又看了看他的同伴。


冒险家沉下脸色,他不能容忍有人如此直接地辱骂自己所崇拜的魔法师。“先生,没有证据还是不要乱说话的好。”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讲的故事了。”吟游诗人把七弦琴放在腿上,苍白的手指弹了几个音,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跟前面几位先生不同,我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吟游诗人,但我拥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只为圣者和贤士吟唱。


“我不屑于去歌颂史诗里所记载的人物,他们的伟大离我太过遥远,比起从文字中获取信息,我更相信自己的经历。于是我踏上属于我自己的旅途,去寻找那些值得被歌颂的普通人。


“我遇见过为了让流浪儿吃饱拿出自己最后一块面包的穷苦妇人,我遇见过为了一场战争的胜利拼杀到最后不幸失去双腿的士兵,我遇见过数年如一日守在自己死去的恋人墓前的男子,我遇见过为了复活同伴而毅然决然扯下自己翅膀的羽族。我遇见过平凡的伟大,于是我不在青睐于伟大的平凡。


“在漫长的旅途中,曾经有这么一个改变了我的地方,在那里我接触到了人性的至恶,我看到那光鲜外表下隐藏着的黑暗泥沼,它让我惊恐,让我遍体生寒。于是我的歌声中不再仅仅只有赞美诗,我指尖流淌出的音符成为我指向恶的矛。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小镇,石板路上长着青苔,青檐黑瓦,白墙红花,美得平淡自然。我走在路上,感觉自己走在诗里。


“我在一片废墟旁看见一个衣衫破旧的瘸腿老人,他蓬头垢面,手里捧着一个缺了口的瓷碗,里面盛着一点浑浊的水。那是他这一整天用来解渴的东西。


“我于心不忍,于是把包里的面包递给他一块,跟他搭话,询问他的名字、经历,以及为什么会如此潦倒。大概是从未有人这样问过他,他显得很激动,跟我讲了一件让我万分震惊的事。


“他的名字我不便透露,请诸位见谅。这个小镇上原本有一个风光无限的家族,那个家族的宅子就是这男人身后的那片废墟,废墟下埋着家族里所有的人。那个当初在小镇上倍受人艳羡的家族只剩下一片断垣残壁,这种巨大的落差是由一个人造成的。


“几十年前,这个家族的家主从周边的村落里带回一个失去父母的可怜孤儿。他并没有亲自照顾那个孩子,因为在此之前他曾经带回家很多个这样的孩子,他把他们安置在家族后院,给他们提供住处、食物和学习的机会,这个新来的孩子也是如此。


“可这个孩子实在是太过聪明,家主相当喜欢他,于是把他单独带在身边培养,教他识字、算数、画画,甚至是基础的魔法知识——尽管那个孩子当时并没有觉醒魔法天赋。


“他就是小时候的魔法师。


“还是孩子的魔法师在这个家族里长到十岁,他有着他原本不可能拥有的令人羡慕的一切——安逸富足的生活,温柔宽厚的长辈,以及整整一屋子的魔法典籍。要知道,家主只是一个普通人,他收集这些典籍可是费了不少功夫。


“因为家主的疏忽,典籍里混进去一本记载了魔族禁忌法术的书,年幼的魔法师看到了上面能强行让人觉醒魔法天赋的方法,竟然想在一个夜里献祭整个宅子所有人的生命,以鲜血敲开魔法的大门。


“于是房屋倒塌,睡梦中的族人再也无法睁开双眼,被动静惊醒的人刚逃出屋子就被从天而降的石块砸中后脑,瞬间失去了呼吸。家主既震惊又痛心,他无法阻止族人生命的流逝,他也无法阻止这场被血腥味浸透的掠夺。鲜血在他脚下蜿蜒成河,他想要去夺走魔法师手里的书,却发现他的双腿已经开始萎缩,他将再也无法看见明天的太阳。


“魔法师最终完成了献祭,恩人的鲜血让他觉醒了全系别的魔法天赋,成为大陆上千百年来的一个奇迹,可谁想过这天赋后面是森森的白骨、以及一整个家族的血泪?


“我询问过小镇上的镇民,他们都说那个宅子在夜里被神秘的力量变成了一片废墟,而在那个夜里,有人亲眼看见魔法师背上生出恶魔的双翼,向着惨白惨白的月亮飞去。


“这就是我要讲述的故事,一个肮脏腐朽的故事。”吟游诗人停下了拨弄琴弦的手,他不再去看被故事震惊到的表情呆滞的众人,把目光移向落魄贵族。


落魄贵族回过神来,犹豫了一会儿,说:“虽然吟游诗人先生的故事让我对那位魔法师有了新的定义,但没有人是绝对干净的,我还是很尊敬那位魔法师,也想要把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于是他轻咳一声,开始了这场比赛中间插入的最后一个故事。




“我是一名落魄的贵族,我的家族在一百年前也曾名声显赫,但子弟们都因为金钱和地位而庸庸碌碌地度过一生,因此我的家族开始没落。家族现在的家主是个很有野心的人,他怀念家族的那些风光日子,他想要凭借什么再次站在众人关注的顶峰。


“可是这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还有什么能够吸引众人的眼球?家主是个聪明人,他想,既然没有战争,那就挑起一场战争。


“他把目光投向了那位被无数人推崇又被无数人抨击的魔法师。


“人们崇拜魔法师的强大,又忌惮他的强大,觊觎他的黑魔法笔记,又想要夺走他的龙。家主暗中联系了几个显赫的家族,很显然,他们在暗地里达成了共识。


“于是计划就这样被制定。家主大张旗鼓地给魔法师发去请帖,言辞之诚恳让人为之动容,魔法师和龙果真前来赴宴。那场宴会极尽奢华,我就坐在宴会厅的角落里,看家主与魔法师相谈甚欢,龙在一旁漫不经心地吃东西。可距离太远,我没有看清他们的样子,只知道光影之间,那两位的举手投足都带着风流倜傥的味道。


“魔法师要离开的时候,家主将一块巴掌大小的蓝玉送给了龙,那玉上涂着能让人魔力紊乱的剧毒,而家主事先服下了解毒药。


“无知无觉的龙接下了那块玉,跟魔法师一起离开了我的家族,随后,一道通缉令由几大世家联合发布,直言魔法师与龙偷走了一件至宝——能提升魔法等级的玉。


“魔法,这是个很复杂又很简单的概念。天赋是天生的,等级又难以提高,几乎所有的人类在觉醒了天赋之后便被决定了未来,你是能成为一名大魔导师,还是只能作为一个魔法学徒、使用可怜的一丁点魔法呢?但现在,有这么一件东西能够打破这个定律,于是大陆上的人们都为之疯狂。


“有人说,那位魔法师明明已经拥有传奇级法师的称号,为什么还要偷走那个至宝?另外的人反驳他,那明明就是因为魔法师的龙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所以魔法师才会带走那块玉。


“可魔法师和龙的实力太过强大,没人敢就此出手。于是家主开启了计划的第二步,他杀死了几个美丽的妙龄少女,挖出了她们的双眼,说这是因为龙喜欢她们美丽的眼睛,于是魔法师就满足了龙的要求。


“人们出离地愤怒了,他们甚至不用召集便自动组成了一支浩浩荡荡的军队前去讨伐魔法师和他的龙。四处冒险的做买卖的弹琴的唱歌的耍剑的炼药的制造武器的,甚至连与世无争的精灵们都派出了一支弓箭手小队,因为精灵王担心精灵神树上亮晶晶的精灵果实会入了龙的眼。


“可怜的魔法师!可怜的龙!他们被堵在一片荒野上——就是我们面前的这片荒野——数以万计的攻击如雨倾泻而下,魔法的光与弓箭破空的嗡鸣,宛如惊天的巨雷落在地上一般,与龙的防护魔法碰撞出巨大的能量波。


“龙可以控制一定范围内物体的重力,于是弓箭伤不到他。魔法师可以免疫全系别的魔法攻击,于是魔法伤不到他。他们站在一起,就是珠联璧合天下无双的一对,我深深地为他们战斗的姿态所倾倒。


“可你们还记得那块涂了毒的蓝玉吗?那毒一沾到皮肤就会迅速融入血液,潜伏期有足足七天,隐蔽到连魔法师都没有察觉。于是在战争的白热化阶段,龙的防护屏障突然消失,接着人类军队的弓箭全部变成了矮人族制造的炮弹,原来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目的是为了拖延时间等待毒素发作,顺便消耗龙的魔力!


“那些炮弹有的落在龙身边的空地上,激起的碎石土块像是一朵朵浪花,有的被魔法师的攻击击中,在半空中爆炸。龙难以控制住自己的魔力,于是所有的防御工作都落在了魔法师一个人身上。人族的身体强度比不上其他种族,他很快就会力不从心。


“龙深知这一点,于是他化作原型,一头巨大的、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球一般耀眼的龙出现在了战场上空,龙的长吟响彻整个苍穹。人群沸腾了,他们被眼前美丽又强大的生物冲昏了头脑,谁都想要成为龙的下一任主人。


“龙以自身作为屏障挡在了魔法师和那些攻击之间。然而再坚硬的鳞片也承受不了片刻不停的爆炸,龙鳞开始接连碎裂,血液流过剩余的鳞片,滴落在地上。


“魔法师怒了,他高高地举起法杖吟唱一个又一个黑魔法的咒语,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人能近得了他们的身。可再强大的魔法师也会有极限,而人族的军队却依然源源不断。


“龙倒下了,他倒在魔法师悲伤又愤怒的目光里,倒在人群激动的呐喊里,倒在一片刀光剑影面前,那时天光乍破,明媚的阳光倾泻而出洒在他身上,就像是上天为他举办了一场葬礼。


“面对着乌压压的人群和遮天蔽日的攻击,魔法师撤掉了所有的防御法阵,他逼出自己的心头血,在那一刻完成了生命的献祭——


“以此来清除荒原上所有的生灵。


“你们一定想象不到那个场面有多么的震撼人心。在耀眼的魔法光下,就连太阳的金光都被掩去,荒原一片蔚蓝,无数生命消散在这安详宁静的颜色里,如有神降。”


大家被这个故事的悲壮所震撼,良久,冒险家才鼓着掌打破了沉默。


“非常精彩的故事。”他说,“那么最后魔法师怎么样了?”


落魄贵族摇摇头说:“我不知道,应该也死去了吧。”他很惋惜地叹了口气说:“这样一位伟大的魔法师因为一些人的私利而陨落,实在是人类的不幸。”


冒险家点点头,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他看向那位棕色头发的流浪者。


“我有一个跟你们的故事完全不同版本的故事。”这位流浪者说,“那么,接下来请听我讲述它。”




“从有记忆开始,魔法师就终日被关在一间小小的屋子里,每天会有一个男人进来,给他注射一管针剂,隔几天他会被弄晕带出去,等他再次醒来时会发现自己的身体上多出了大大小小的伤口,它们有的已经结痂,有的化着脓,有的还在流血。


“偶尔他醒来时,身体里的某处还会像撕裂一般地疼痛,痛得他眼前发黑,痛得他昏过去,又在剧痛中醒来。


“他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在那间小黑屋里长到十岁,那个每天来给他打针的男人有一天告诉他,他做得很好,因此他可以去另一个地方居住了。年幼的魔法师被带出小黑屋,他才发现自己住的屋子在地下,怪不得又阴暗又潮湿。


“他被注射了新型的针剂,仿佛血管里有一把剑在戳来戳去,那把剑划过他的血管,又去刮他的骨头。他痛得死去活来,手指无意识地抓挠自己的皮肉,后来他发现如果用碎玻璃划开自己的皮肤、流出鲜血,在生命逐渐流逝的时间里那无处不在的疼痛似乎会减轻一些,于是他开始自杀。


“发现他自杀的男人担心他真的会在某一天杀死自己,于是同意魔法师可以在有人看守的情况下去外面玩耍。但那天晚上,看守的人说魔法师自己跑走了。那个男人十分愤怒,把看守杀掉,尸体扔给院子里养的狗作为加餐。


“一天后,魔法师独自回来了,满身泥土,怀里抱着一颗蛋。男人又惊又喜,他好言好语地询问魔法师去了哪里,魔法师指了指那颗蛋,说他无意中发现了它,为了拿到蛋他不小心掉进了一个坑里。男人摸了摸那颗蛋,并没有说什么。


“其他人都说那颗蛋是死蛋,于是男人默许了魔法师每天抱着它跟它说话,男人认为只要魔法师有了转移注意力的东西,那么他的实验体就不会在某一天自我毁灭。


“啊,大家应该是猜到了。这个男人表面上是个慈善家,实际上背地里做的是拿幼童做实验的勾当,年幼的魔法师作为他最成功的实验品,获得了很好的优待。魔法师被允许阅读书籍,不用配合实验的时候可以在院子里闲逛,但他更多的时候是抱着那颗蛋发呆。


“后来的某一天,魔法师去男人的书房还书,男人不知道去了哪里,书房是空的,于是他爬上凳子,踮起脚在书架上寻找感兴趣的书籍。他看到了一本纯黑色的书。


“那里面记载了魔族的禁忌法术,其中一页提到:魔法天赋极高的人的鲜血蕴含着无穷的力量,可以使生命力微弱的生物恢复活力。魔法师并不懂什么叫做魔法天赋,但他明白了鲜血很有用,于是魔法师每天在手臂上划下一刀,将血液涂抹在蛋壳上。


“那颗蛋当然不是死蛋,只是蛋里面的小家伙因为能量不够陷入了沉睡。当然,如果魔法师没有发现它,它会在不久之后真正失去生命力。


“魔法师的血液滋养了蛋里的生物,它开始渐渐有了微弱的动静,后来甚至可以隔着蛋壳跟魔法师击个掌。魔法师非常宝贝它。


“大量鲜血的流失使魔法师的身体素质每况愈下,男人的实验卡在最关键的一步无法进行,甚至魔法师自身也因为虚弱而感受到了比以往更加剧烈的疼痛,可他始终不肯停下在蛋壳上抹血液的事。


“男人对魔法师的耐心终于消耗殆尽,正巧这时出现了另一个优秀的实验体,男人对仆人说,把那个终日自残的孩子解决掉吧,我们家不需要没有价值还浪费资源的废物。


“无意间听到这些的魔法师又惊讶又恐惧,他很聪明,他知道自己如果不逃就会死,于是他带上那颗蛋,悄悄地溜出房间。


“可他很快就被发现了。前去杀死他的仆人发现屋子里没有人,立刻报告给了男人。整个家族里每人都在寻找那个藏起来的实验体,如果他逃走,那么这个家族在外经营的良好形象就会毁于一旦。


“魔法师拼命躲藏,可他还是被发现了。他的肩膀被砍了一刀,如果不是他机灵地从那个攻击他的仆人腋下逃走,那把刀将会在下一秒砍掉他的头颅。


“他受了很多伤,似乎源源不断的血液从那具小小的身体里流出,将蛋壳完全染红,里面的生物察觉到他正在下降的生命体征,十分暴躁地撞击着蛋壳。


“他被抓住了。男人在魔法师的脸上甩了好几个巴掌,他被打得眼前发黑,却还是死死地抱住蛋不撒手。魔法师咬着下唇不肯让痛呼声溢出喉咙,可蛋里的生物已经忍无可忍,沉寂了几分钟后,它突然发力,终于撞碎了一小块蛋壳。


“于是神明降临了。


“魔法师惊讶地看着手里冒着红光的蛋,抓住他的几个仆人被同样的红光包裹着,接着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狠狠地按进地里。地面龟裂,房屋坍塌,屋里的人还来不及逃跑就被压在了碎石瓦块下面。大大小小的石块悬浮在空中,随时准备着给予那些逃出屋子的人致命一击。


“那个男人震惊地看着这一切,回过神来后突然疯了似的想要去抢夺魔法师怀里的蛋。蛋里的生物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却饱含怒气的吼叫,然后男人所站立的地面突然裂开,他掉了下去,双腿卡在了地缝里。


“在这场单方面的杀戮中,蛋壳终于完全裂开。魔法师与里面亮橘色的小龙对视,然后看着龙毫无理智地宣泄自己的魔力,将整座宅子变成一片废墟。


“龙的暴走停不下来。危难关头,魔法师将浑身冒着黑气的龙搂在怀里,他突然觉得身体里有什么开关被打开了,一股崭新的力量涌入四肢百骸,一股湛蓝色的光笼罩着他,然后他怀里的小龙慢慢平静下来,疲惫地靠在他胸口。


“魔法师觉醒了自己的天赋——无效化一切他所接触到的魔法。


“魔法师与龙逃出了那个地狱,开始了一段崭新的生活。他在流浪中遇见了一位好心的魔法师,在他的帮助下开始系统地学习魔法知识。


“15岁那年,他告别好心的魔法师,和他的龙一起踏上了冒险之旅。凭借着独一无二的魔法天赋,他通过了魔将的考验,甚至在那间魔法屋子里睡了一觉,可惜魔法攻击的声音太响,他睡得不太好。因为极其聪慧的头脑,他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魔法天赋,也掌握了全系别的魔法。


“龙一直陪在他身边。他们一起走过山川荒野,见识过龙骨之墓的肃穆,从失落之地获得了黑魔法师记载与银龙的恋爱过程的日记本和两片银龙鳞。魔法师从未想过要跟龙签订契约,尽管他在一切大小事情上都对龙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占有欲。因此,比起主从,搭档这个词更能概括他们的关系。


“龙自从能够化形,就一直保持人类的形态。为了保护体弱的魔法师,龙练就了一身好体术,他是魔法师的矛,是盾,是盔甲,也是软肋。


“从失落之地出来后,魔法师想要送给龙一把匕首,可他一不小心加错了材料,刚熔好的银龙鳞就这么毁了。龙很生气,整整三天没有理魔法师。于是魔法师带着龙去拜访了一位矮人,那名矮人成功锻造出了一把锋利的匕首,熔进了最后一片银龙鳞。这样,龙就拥有了一把带着同族前辈气息的武器。


“正如冒险家先生所言,他们是相爱的。这份感情不知从何而起,只是当魔法师意识到时就早已变了质。不过这没关系,他和他的龙总是要永远生活在一起的,现在只不过是在他们的关系中间盖上一个‘恋人’的戳,这没什么大不了。


“后来魔法师成为了大陆上最负盛名的魔法师,也因此招致了很多仇恨。因为无聊,他接受了一个落魄的贵族家族的邀约,在那场宴会结束时,那个家族的家主递给他一块蓝玉。那玉上涂有剧毒,他当时不知情,也不感兴趣,但龙见他盯着玉犹豫该怎么拒绝,以为他很喜欢这块玉,于是尽管龙闻出了玉上有毒,还是伸手替魔法师接下了它。


“阴谋浮出水面的同时,魔法师正因为不能完全排出龙体内的毒素而头疼。他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想了很久,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舍弃肉身。


“让我来回答那个‘魔法师最后怎样了’的问题吧,他和他的龙因为提前布置好的咒语和法阵,在肉身死去的那一刹变成了灵体。不同于亡灵,灵体不会被某一个地点束缚,因此成为新的种族并不会阻碍他们继续之后的旅途。


“这就是我的故事。”




听完流浪者的故事,大家陷入了沉思。矮人率先举起手提问:“这个故事有如此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你究竟是从何处听到的?”


“谁知道呢。”棕发的流浪者耸耸肩,做出一个摊手的动作,“或许这只是我听了你们的故事后临时编出的呢?”


“我也有一个问题。”冒险家说,“贵族先生,既然你说魔法师为了清除荒原上所有的生灵而献祭了自己的生命,那么参与那场大战的人应该无一生还。你又是如何得知这个故事、并且讲给我们听的呢?”


落魄贵族被这个问题问住了,他低头思索了好一会儿,再抬起头时脸色变得苍白。


橘发流浪者看着因为冒险家的问题而察觉到不对劲的众人,说出了今夜的第一句话:


“因为你们都死了。”


话音刚落,棕发流浪者打了一个响指,洞口散发出的银辉开始向洞内收缩,冒险家、商人、矮人、吟游诗人以及落魄贵族的身影跟着慢慢减弱的银色光芒逐渐消散在了空气里,只留下一声不知是谁的叹息。


太宰治继续了他的故事:“魔法师和龙结束了一段短暂的旅行,他们回到了成为灵体的荒原。冬季的荒原是那样的圣洁美丽,为了消遣,魔法师施了一个咒语,可以随机召唤出当地的几个亡灵,让他们可以来一场没有剧本的角色扮演。


“故事结束,龙烤好了羊腿。魔法师决定吃过晚饭后跟他的龙进行一些有益身心的双人运动,他相信龙不会拒绝他,因为他们是那么的相爱。”


中原中也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把片好的烤肉塞进太宰治的嘴里,堵住那张说不出什么正经话的嘴。


洞外的风雪已经停了,他们依偎在一起,听这首冬季颂歌唱响的最后一个章节。






fin.

*尼福尔海姆:尼福尔海姆在北欧神话中其义为“雾之国”(Mist-home),即尼伯龙根,是个终年充满浓雾,寒冷的地区。有时候,尼福尔海姆又被称为海姆冥界(Helheim),意思就是“海拉的家”(Home of Hel),也就是“地狱”。由洛基(Loki)的女儿海拉(Hel)所统治的死亡之国,只有亡者的灵魂会来到这里。

在这里借用了一下“死亡之国”这个设定。



Free Talk:

这个故事我断断续续写了大概四天,从构思到写完用了至少十天,期间有很多细节都是推翻再重建。

这其实是一个很讽刺的“单方面背叛”和“听信一家之言”以及“旁观者”的故事,为了大家能够理解,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首先,因为落魄贵族的家族,人类组织了一场针对魔法师(太宰治)和龙(中原中也)的战争,所有到场的人都是想要从战争中获得什么的人,也就是说,故事里出现的除太中外所有讲故事的角色,都是为了杀死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而来到了荒原。

冒险家:他曾直言自己非常崇拜魔法师,成为冒险家是为了追随魔法师的步伐,可他最终选择听信世家大族族长们的谎言,站在了魔法师的对立面。

商人:他说过自己非常想要当面感谢一下魔法师,但商人的贪婪本性让他想要从杀死魔法师这件事情上获得利益,或许是魔法师的珍藏,或许是龙的龙鳞。

矮人:魔法师的订单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材料里独一无二的银龙鳞也成为了桎梏他的枷锁。他为了龙鳞、为了能再次锻造出最锋利的武器,加入了人类的军队,甚至为杀死龙制作了炮弹。

吟游诗人:他很正义,也很单纯,他愿意关注值得歌颂的平凡人,却也因为残疾了的男人的一番谎话对魔法师产生了极深的误解。他为了坚持心中的正义、讨伐恶人而参加了战争,可他所认为的正义是非正义,他所认为的邪恶是非邪恶。

落魄贵族:这大概是整个故事里看起来最无辜的一个人了。他知晓全部的阴谋,可他从未说出口。也许是因为无法违抗家主,也许只是因为对他人的生命漠不关心。


啊,还有,讲故事的人称呼龙(未孵化时期不算)时有的用“它”有的用“他”,其实也表现了他们不同的心理和认知。而其他人对于魔法师的魔法天赋有着不同的说法,其实也是在映射现实中的某些现象。

里面还有一些小细节,等待你去发现。


本来我是没打算写这么复杂的,写个魔法师跟龙的日常小甜饼不香吗?可是我突然想到了《十日谈》,我觉得一些陌生人聚在一起以各自的角度讲述太宰治跟中原中也的故事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于是在修修改改中,《风与雪之歌》出现了。

最后,关于中也为什么在这一万二中只说了一句话——那是因为前一天晚上的某些事情让他的嗓子不太舒服♪(′ε′‧̣̥̇)


最后,祝太宰生日快乐🎉

为了增加日活请大家多多给我评论,谢谢啦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谢谢

评论(56)

热度(5387)

  1.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