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沙雕ooc高亮预警,是学院pa!一个摸鱼

*跟[文豪学院]系列没有关系_(¦3」∠)_

*是在紧张备考中被地理压榨到只剩一口气的可怜孩子用来放松的产物






1.

“你听说了吗?太宰同学向中原同学告白了!”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啊!我闺蜜的男朋友的兄弟的隔壁班同学亲眼所见!”





2.

有人说,每个人都有15分钟的成名时间。

可对于中原中也来说,成名不需要十五分钟,只需要太宰治读一首小诗的时间,他的名字就能在校园网飘红的帖子上面反复出现一个月。

事情的起因很简单,万恶之源是一场真心话大冒险,习惯了互坑的太宰治、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涩泽龙彦再一次聚在一起,展示着彼此之间根本不存在的同学爱。

在太宰治喜闻乐见地抽中了大冒险之后,陀思妥耶夫斯基摸了摸下巴,掏出一本校刊,指着其中一页的一首诗说:“太宰君去给中原君念一首情诗吧。”

涩泽龙彦探头看了一眼,诗名叫《湖上》,是一首匿名发表的诗,因为写得很美而被大部分学生当做告白必备,据说成功率百分之八十以上。

收到其余两人鼓励的眼神,太宰治十分淡定地接过校刊,把那一页撕了下来。

陀思妥耶夫斯基心疼地大喊:“我就这么一本啊!”

“问题不大,”太宰治说,满脸诚恳,“反正这首诗也不是给你写的。”

在陀思妥耶夫斯基谴责的目光里,太宰治离开了,连转身的动作都透着一股子潇洒不羁。

太宰治到达目标附近时,中原中也正在教室门口的走廊上给中岛敦讲题,凭着对发小的了解,他在太宰治开口的前一秒钟敏感地察觉到了不对,把书往中岛敦怀里一塞,警觉地瞪了太宰治一眼扭头就跑。

太宰治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还不信邪地掏出小镜子照了照,确定自己今天依然帅得惨绝人寰,才拔腿去追中原中也。

“哎,中也你跑什么啊?”

中原中也一边飞奔一边头也不回地喊道:“你的表情好恐怖啊不要靠近我!”

怎么可能!

听太宰治念情诗这种事,中原中也一定会露出很有趣的表情,作为世界上掌握中原中也黑料最多的男人,太宰治表示他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捉弄自己发小的机会。

于是操场上学生们看见了这样奇幻的一幕:

往日里追着太宰治打的中原中也被太宰治追着在操场上跑了五圈。

梶井基次郎甚至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天,确定了今天太阳是从东边升起来的。

一圈400米,五圈就是2000米,这对于恨不得世界上没有体育课的太宰治来说已经是极限了,他之所以能跑这么久都是他每天被中原中也追着满校园乱窜锻炼出来的结果。

于是太宰治把双手卷成喇叭放在嘴前面,冲中原中也的背影喊道:“中也你要是再跑,我就要采取行动了哦!”

霎时间,一股极其强烈的危机感直冲头皮,中原中也咬咬牙,脚下加快了速度。“你随便好吗!”

只要我跑得够快,太宰治的骚操作就追不上我!中原中也信心满满,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看见胜利的曙光。

但太宰治停下来了,他掏出陀思妥耶夫斯基友情赞助的扩音器,站在跑道上开始念诗。


“《湖上》

假若月儿浮出蓝天,

我们就去湖上划桨, 

哗哗的轻波拍打船舷,

微微的晚风吹拂湖面。


湖面上准很黑暗, 

在你喃喃细语的空间, 

准能听到桨上的滴水, 

发出令人心醉的低响。 


兴许月儿也要偷听, 

正在一点一点地朝我们走近,

当我们甜吻的时刻,

抑或它就在我们的头顶。 


你准保还会说个不停, 

不管是无聊还是任性,

我准保句句洗耳恭听, 

——但不能停了手中的桨柄。”


中原中也在太宰治开腔的那一刻由于太过惊讶差点左脚绊右脚把自己绊倒。

他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听,这确实是他的诗,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就算是负责收集稿件的坂口安吾都不知道《湖上》其实是中原中也的作品。

尽管如此,太宰治在操场上念《湖上》,对于中原中也来说依然不亚于公开处刑。

“太宰治你是有病吗!”中原中也抓狂地掉头跑回去,追着念完诗后显得非常骄傲的太宰治又跑了五圈。





3.

“太宰治有病吧!他绝对有病吧!他到底为什么要对着我念情诗啊!”

身心俱疲的中原中也喝得醉醺醺,抓着芥川龙之介的衣领子不放,一边一句接着一句地控诉太宰治的罪行,一边把可怜的学弟晃出残影,如果不是立原道造看出来芥川龙之介已经快要窒息而拦住了中原中也,或许这世界上会多一个冤魂。

“中原你冷静。”立原道造费劲地把芥川龙之介的衣领从中原中也手里拯救出来。

“冷静?我很冷静!”中原中也又灌了一大口啤酒,“不冷静的是那些传谣言的人!”

自从太宰治在操场上对着他念诗,学院里就多了一条传言:校草之一的太宰治对校草之一的中原中也告白了,还特别高调地拿着大喇叭在操场上公开示爱。

一时间,校园网上两人相关的帖子数量攀升,从“求问tzz究竟是怎么跟zyzy告白的”到“分析tzz与zyzy的相性如何”再到“有谁知道tzz和zyzy的爱情故事”,各路大手子纷纷下场,撕逼的撕逼写文的写文画图的画图,真相与臆想混在一起,导致最后越传越离谱,给他们俩编了各种各样的爱情故事。

中原中也刷了一下午校园网,从头到尾见证了剧情如何从一个普通的校园八卦朝着离谱一路飞奔。

最开始,帖子的内容还比较正常,讲的是太宰治暗恋中原中也,终于鼓起勇气告白。

接着,有帖子说太宰治跟中原中也地下恋已久,两人之前吵架了,为挽回恋情太宰治才公开对中原中也示爱。

再后来,剧情成了太宰治实际上是黑帮大佬的儿子,他爱上了根正苗红的中原中也,却拒绝强取豪夺,要用热烈的追求抱得美人归。

到最后,一个被置顶的帖子声称太宰治和中原中也都是黑帮大佬的儿子,而且两个黑帮是死对头。在他们隐瞒身份上学的时候,太宰治爱上了中原中也并展开疯狂追求,在经历了你爱我我不爱你你不爱我我爱死你了的一系列虐身虐心的爱情故事后,两人终于牵手成功,结果一个不慎身份暴露,惨遭长辈棒打鸳鸯。

“这也太离谱了吧?”立原道造说,他确实知道有人传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绯闻,但他今天没上校园网,并不知道自己身边的两个同学已经有了如此缠绵悱恻惊心动魄的爱情。“棒打鸳鸯跟操场告白没有半毛钱关系啊!”

中原中也一巴掌拍在桌子上。“现在是关注这个的时候吗?”

立原道造眼疾手快地挪走了芥川龙之介面前的酒杯,避免了杯子里的冰块弹起来跟芥川龙之介的鼻梁亲密接触。

“你也说了这是谣言嘛,不管就好了。”

“我本来也没打算管的。我跟太宰认识这么多年,有不少人喜欢开我们的玩笑,我早就习惯了。”中原中也打了个酒嗝,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放,那清脆的响声让神游天外的芥川龙之介一个激灵护住了自己的领口。

但中原中也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继续义愤填膺地说:“但是这次不一样,这次的谣言严重地影响到了我的正常生活。”

就连他收作业的时候都有女同学暗戳戳地问他什么时候跟太宰治结的婚!

可事实上他们都还没有谈过恋爱!

“先婚后爱的设定吗?”立原道造忍不住鼓起了掌,“一般来说,按照剧情走向是不是还要一起生个孩子?”

中原中也用见鬼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崩溃地抓了抓头发。

“你这家伙,不要随随便便穿越进abo的世界观里啊!”





4.

中原中也很苦恼,真的很苦恼。

他打算跟太宰治商量一下,两人一起辟个谣。

鉴于现在猛如虎的谣言,中原中也不愿意去找太宰治给其他人提供新素材,于是他发了条短信,约太宰治大课间时在天台见。

梶井基次郎问:“中原你在玩什么?”

中原中也低着头边打字边回答:“给太宰发短信。”

“不是吧,你俩中午刚在一起吃过饭,现在就要发短信?我看看,还是天台见?”梶井基次郎大呼震惊,觉得校园网上的帖子也不一定不可信。“你俩该不会真的谈着恋爱吧?”

中原中也白他一眼,说:“我就是要跟太宰说这个事,你们传得也太离谱了。”

哦,懂了。梶井基次郎一脸“我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的表情,他迅速打开手机,给认识的人群发了一条消息。

中原中也到天台的时候,太宰治已经不知道靠着栏杆吹了多久的风,见中原中也到了,他站直身子,抬手打了个招呼。

“中也,到底找我什么事啊?我可是推掉了漂亮学妹的散步邀请来找你的。”

“你骗鬼呢?”中原中也说,“现在我们俩的绯闻传得这么厉害,哪里还有小姑娘敢找你。”见太宰治没话说,他提议道:“不如我们发社交账号澄清一下谣言,如何?”

太宰治摇摇头,“不行的,中也。我们的社交账号并没有加几个同学,而且发布的内容从创建账号那天起就是跟彼此的日常,你觉得被扒出来之后还能澄清什么?”

跟着梶井基次郎暗戳戳围观的一群人迅速提炼关键词:“跟彼此的日常”。

“那……发帖也行。”

太宰治还是摇摇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校园网账号在去年跟一个骂你的人互怼被对方黑了,我上都上不去。”

中原中也一脸怀疑地看着他,问:“不是吧,你还没找回来?”

“主要是懒。黑进学院系统恢复账号很麻烦,而且我不是计算机系的,没什么把握。”

“那你再注册一个?”

“中也你终于傻掉了吗?一张学生卡只能注册一个账号。”

中原中也烦躁地在原地转了两圈,自暴自弃地说:“我们干脆贴张公告算了。”

太宰治依然摇摇头,“贴公告更不行,他们能逐字逐句抠字眼证明咱俩好着。”

跟着梶井基次郎暗戳戳围观的一群人迅速提炼关键词:“咱俩好着”。

“那你说该怎么办啊!”中原中也眼看就要抓狂,“你也不希望这件事情继续发展下去吧?”

太宰治安慰地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膀,说:“谣言这种东西就是越抹越黑,我们继续保持原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新素材他们就不会编出新故事,到最后谣言自会散去。”

“真的?”

“真的。”太宰治信誓旦旦地说。

“好吧,”中原中也无奈地叹了口气,“信你一次。”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

谣言不仅没有停止的趋势,反而愈演愈烈,甚至连他们俩以后结婚领养男孩还是女孩,叫什么名字的帖子都在校园网上高高飘红。

中原中也十分想不通,于是他找到了江户川乱步,希望这个被称为“学院大侦探”的学长能给自己一点帮助。

江户川乱步正在吃薯片,听过中原中也的问题,他想了想,问:“你跟太宰是怎么对待谣言的?”

“就那样呗,该怎么样还怎么样啊。”

江户川乱步耸耸肩,一脸理所当然地说:“是啊,你跟太宰还依然一起吃饭一起上下学一起逛超市买东西体育课一起打球喝一瓶矿泉水分吃一包薯片上课传纸条下课互怼……不传你俩绯闻难不成传学校里那两只猫的吗?”

“……”江户川乱步说的很有道理,中原中也无话可说。

于是他垂头丧气地走了,还被坑了一堆零食。





5.

与此同时,太宰治、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涩泽龙彦再次聚在一起,只不过这次的活动从真心话大冒险变成了探讨太宰治的感情问题。

太宰治很苦恼,真的很苦恼,他用一种极度无奈的语气说道:“怎么办,织田作昨天给我塞了个红包祝我跟中也百年好合。”

正瘫在床上看漫画的涩泽龙彦一瞬间坐了起来,很感兴趣地问:“塞了多少?”

太宰治一噎,脸上的表情都有点扭曲,他显然因为涩泽龙彦非人的脑回路有那么一点点生无可恋的感觉。

“现在是关注这个的时候吗?”

一直没有开口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不说则已,一说就一针见血:“这不是正合你意吗,太宰君。”

涩泽龙彦一听,觉得很有道理,毕竟太宰治暗戳戳地喜欢中原中也在他们三个人里根本不是个秘密,甚至他和陀思妥耶夫斯基还参与策划了好几起太宰治与中原中也的外出“约会”。

那这件事情就完全不需要担心了。思及此,涩泽龙彦愉快地掏出绘画板,开始设计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结婚时要穿的礼服。

太宰治十分感动,然后拦住了涩泽龙彦蠢蠢欲动的手。他苦恼地说:“我都没有正经告白一次,中也就天天看我跟看神经病一样。早知道我就不念那首诗了,现在我该怎么办啊!”

老实人涩泽龙彦一边跟太宰治的手斗智斗勇,一边随口说道:“那你就正经告白一次呗。”

一瞬间,太宰治和陀思妥耶夫斯基对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两个心思弯弯绕绕跟迷宫似的男人根本没有想到最简单的解决办法,不禁欣慰地看着三人里最好欺负的涩泽龙彦,就差说一句“你真是个小天才”。

俗话说,以毒攻毒,以力打力,破除谣言最好的办法就是让谣言不再是谣言。

于是太宰治这个鬼才联系了自己一帮子好友,在操场中间用学校门口买的五块钱一盆的盆栽摆了个心,把中原中也约了过来。

那天,天高气爽,万里无云。

中原中也正听着谷山纪章的歌在教室里写作业,就被中岛敦拍了肩膀。

平日里阳光又单纯的学弟今天看起来有点腼腆,中原中也取下耳机问道:“怎么了中岛,有什么事吗?”

中岛敦支支吾吾了老半天,终于掏出手机把屏幕怼到中原中也脸前,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的中原中也定睛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是短信界面,发件人是“太宰治”,内容为“麻烦敦君把中也约到操场来,拜托了”,在结尾还带上了一个可爱的颜文字。

中原中也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大大的问号。中午太宰治并没有像平时一样跟他一起吃午饭,而是含糊不清地说自己有事,就头也不回地跑走了,现在又不知道整了个什么幺蛾子要他去操场。

之前不太美好的回忆让中原中也有点打退堂鼓,但学弟殷切期盼的目光又让他不好意思拒绝。犹豫了好久,中原中也一咬牙说:“好吧。”

大不了给谣言添点素材,总之不会有更坏的情况了。

这个念头终止于他看见操场的跑道上那个绿油油的心。

众所周知,塑胶跑道是红色的。

于是这神奇的红配绿让中原中也一瞬间想起了被学校食堂里西红柿炒韭菜所支配的恐惧。

太宰治站在那颗绿色的心旁边,笑得一脸风流倜傥。

这时候围观的人已经很多了,大家都在猜测太宰治到底要做什么,几个女生甚至激动地拿出手机录像,嘴里还激动地念叨着乱七八糟的话。

“喂,太宰,你到底想干什么啊?”中原中也的心里涌起了一阵不好的预感。

太宰治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走过来拉住中原中也的手腕,带着中原中也艰难地走到心形中间留的一点空地上,拿出一个小喇叭对人群说:

“前段时间有人说我跟中也在谈恋爱,我现在澄清一下!”

“这是谣言,大家不要相信!”

中原中也赞许地看向太宰治,觉得他终于干了一件人事。

接着,就听太宰治说:“因为这才是我的告白现场。”

嗯?

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可能幻听了。

他石化在原地,眼睁睁地看着太宰治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沓纸,上面都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精选的校刊上的情诗。

随后,陀思妥耶夫斯基友情赞助给太宰治的扩音器里,再一次传出了中原中也的《湖上》。

太宰治念得十分投入,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围观的坂口安吾甚至在心里把他加上了校园诗朗诵的选手名单。

反应过来的中原中也又气又尴尬,伸手就去抢扩音器,被太宰治灵活地躲了过去,两人在不大的地方上演一百零八种蛇皮走位,然后在围观群众的惊呼声里,太宰治不负众望地摔倒了。

中原中也一惊,急忙伸手去拽他,却被太宰治的脚绊了一下,整个人狠狠地砸在了太宰治身上。

双唇相接的那一刻,仿佛世界按下了暂停键。

操场上的风声,泥土下种子抽芽的声音,草丛间昆虫的低语,以及胸腔里砰砰跳动的心脏,一切的一切都鼓动着中原中也的耳膜,让他不知所措地与身下英俊的发小对视,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飘走了。

围观群众爆发了“哇哦”的欢呼声。

太宰治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轻轻咬了一下中原中也的唇瓣。如梦初醒的橘发少年手忙脚乱地爬起来,看天看地看空气,眼睛就是不看太宰治,他红着耳廓擦了擦嘴,低头想伸手把还躺在盆栽上的发小拉起来。

可太宰治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中原中也吓了一跳,连害羞也顾不上,慌慌张张地蹲下身子问他怎么了。

太宰治借着中原中也的力挣扎着站起来,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

“谁买了一盆仙人球!!!”





6.

据说,涩泽龙彦设计的礼服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校园网上飘红许久的帖子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到底有没有谈恋爱这件事,有什么可讨论的呢?

两位正主可是光明正大地发了贴官宣呢。






fin.

我知道我很菜,但我还是想要评论。



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谢谢。










评论(150)

热度(7242)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