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神奇中也在哪里

*蛮多人要看的HPpa

*并不明显的斯莱特林宰x格兰芬多中

*一个说不上有趣的故事,谢谢你愿意点进来





1.

格兰芬多的小个子级长已经失踪三天了。






2.

“我真的不知道中也在哪里。”斯莱特林的级长笑得一脸无奈,“说实话,我也在找他。不过你们为什么都来问我中也的行踪?”


他面前身材娇小的女巫羞红着一张脸,扭扭捏捏地开口:“因为经常能看见太宰同学跟中原同学在一起……我以为你们两个关系很好。”


“哈?”太宰治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你怎么会有这种错觉,我们的关系一点都不好啊。”


语气嫌弃,表情诚恳,煞有介事,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太宰治是信了。


毕竟他只是跟中原中也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顺便没忍住嘴欠了一句而已,可那位个子矮矮先生躲了他整整三天。


太宰治越想越郁闷,在发现自己忘记带饭卡导致吃不上午饭时他罕见地感到了丝后悔——早知道就不装病骗中也了,就算是装病也绝对不要说出那句“你这么关心我是不是喜欢我”。


虽然在太宰治的眼里,自己的发小浑身上下除了那张脸实在找不出一个优点,但中原中也在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中间人气并不低。太宰治叹口气,这次他把中原中也气得不轻,不知道凭借装傻撒娇还能不能哄得回来,万一哄不回来便宜了别人可怎么办。


不管能不能哄回来,找到失踪的中原中也都是第一要务。


太宰治决定去找夏目漱石校长问问看,至于理由嘛,就用“关心一直没来上课的同学”糊弄过去吧。






3.

夏目漱石闲着没事喜欢变成猫在校园里散步,或者趴在窗台上晒太阳。


太宰治敲开校长办公室的大门,惊奇地发现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卧着一黑一花两只猫。那只他没见过的黑猫抬起头瞥了他一眼,嚣张地对他呲了呲牙,尾巴一甩跃上了猫爬架,钻进最顶层的圆形小屋里去了。


已经化成人形的夏目漱石笑眯眯地指了指沙发示意太宰治坐下,问:“太宰同学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不是什么大事,”太宰治说着,忍不住扭头去看黑猫露在外面的尾巴,“我来问问中也为什么三天没有上课。”


“中原同学请了一周的假。”


“一周?”在太宰治的印象里,从小到大中原中也都是一个认真学习的好孩子,从来没有请过这么久的假。“中也他家里有什么事吗?”


“中原同学是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才请假的。”夏目漱石看向皱着眉的太宰治,心下了然,“他没有告诉你吗?”


“没有。”


“那真是遗憾。不过你放心,中原同学并不会出现什么意外,不出几天你就能再见到他了。”


“谁要见那个小矮子啊。”太宰治不满地反驳道:“我只是看不惯他不用上课所以随口一问而已。”


夏目漱石意味深长地微笑着。他对太宰治的口是心非见怪不怪,深知这是年轻人嘴硬的表现,抱着看热闹的念头不打算点破。


可猫爬架上的黑猫不满意了,它提高了音量“喵喵”几声,充满了嫌弃的意味,似乎对太宰治的发言嗤之以鼻。不等两个人类做出什么反应,它就钻出小屋,从打开的窗子跳出去了。


太宰治被这只陌生的黑猫弄得一头雾水,他把疑惑的目光投向夏目漱石,希望能得到一个解释。


“这是尾崎老师家的猫,”校长先生笑着说,“是个很可爱的孩子,经常会来陪我晒太阳。”


“以前没见过呢。”太宰治站起身来,向夏目漱石微微鞠躬,“我先告辞了。”他不打算在这里坐着与校长闲聊,中原中也请假的理由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有一个人一定知道。


“祝你好运。”


夏目漱石目送太宰治走出办公室,才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张望,黑猫已经跑远了,估计是被太宰治的话气到,躲到哪里生闷气去了。“这孩子,说好要跟我一起吃午饭,顺便聊聊阿尼马格斯的事呢。年轻人啊,就是沉不住气。”


他重新坐回到椅子上,左看右看,觉得颇为无聊,又变成三花猫出门散步去了。






4.

“中也去哪里了?我自然是知道的。”尾崎红叶这么说着,端起手边的红茶喝了一口。


她的膝盖上卧着一只黑猫,是出现在夏目漱石办公室的那只,除了在太宰治刚进屋时用圆溜溜的蓝眼睛瞪了一眼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就一直把头埋在尾崎红叶的怀里睡大觉,连个余光都欠奉。


“中也这几天有点私事要办,所以请了假,我和鸥外先生以及夏目校长都知道这件事,老师们也都知道校长给中也批了一周的假。想来中也觉得这不是件大事,所以才没有告诉你吧。”


太宰治满心满眼的不赞同,但他不好反驳什么,只能说:“既然不是什么大事,大姐能告诉我原因吗?”


“哎呀,这可真让我为难。”尾崎红叶嘴上说着,表情确实一派轻松,显然早就决定了要让太宰治白跑一趟:“中也不打算让你知晓,我却违背了他的意愿的话,会伤害到我们俩的感情的。”


“怎么会呢。”


“你不告诉我你为什么想知道中也的行踪,我自然也不会告诉你,平白让中也不开心。”尾崎红叶笑着拒绝了太宰治,她看起来心情很好,一只手托着黑猫的头让它睡得更舒服,另一只手在那柔顺的皮毛上抚摸着,太宰治能听到黑猫正惬意地打着小呼噜。“说起来,中也请假的时候确实蛮生气,你是不是又捉弄他了?”


“我哪有。”太宰治干脆利索地反驳,“我只是和他开了个小玩笑而已。”


“只是个小玩笑?”


“真的,我不想去上森先生的魔药课,所以对中也说我感冒发烧了让他帮我请假。但他提着药慌里慌张地推开我宿舍的门,看见了正躺在床上打游戏的我。”


“他真情实感地担心你甚至还翘掉了最喜欢的魔药课却发现你只是装病,是这样吗?”

太宰治不情不愿地点点头。


“怪不得中也会生气。”尾崎红叶点点头。黑猫被两人的谈话吵得睡不着,索性睁开了眼,用爪子扒拉尾崎红叶衣服上的挂饰,被一把捏住了肉垫。“不过类似的事情又不少,能让中也气到不得不请假的原因应该不会这么简单吧?”


“嗯……我还问了他这么关心我是不是喜欢我。”


“只是这样?”


“……我还说如果我被中也喜欢了大概会因此失眠。”


尾崎红叶抿着嘴笑了起来。她怀里的黑猫似乎生气了,正低声“嗷呜”着,尾崎红叶松开捏着肉垫的手,把黑猫搂在怀里揉脑袋安慰,声音里是藏不住的笑意:“乖,乖,我捏痛你了吗?……看吧,太宰,破案了。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中也,你不会生气吗?”


太宰治自知理亏,可还是腹诽道:就算会生气,中也也不用因为我的那句话而气到请假一周吧。真过分,怎么可以这么小气,仅仅只是被我随口一说“喜欢我”就恶心到这种地步也太伤人了吧!


虽然他说那句话时确实是有一点不可告人的小心思的。


但他是真的没想到中原中也会气到这种地步,特地请假一周来躲他。


仔细思考过后,太宰治很快发现了盲点:“如果中也只是为了躲我才请假,夏目校长是不会批的,所以一定有我还不知道的事。”


尾崎红叶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没错,不过本质上中也确实是因为生气你的那些话才出了事。”


“他出了什么事?”


“这个嘛,还是让他自己告诉你比较好。”尾崎红叶说着,捏起一个小鱼干放到黑猫的嘴边,伸手挠了挠黑猫的下巴。“不如我们来讨论一下太宰你的想法吧。”


太宰治眨眨眼。“我的想法?”


“其实你并没有嘴上说的那么讨厌中也吧。别急着反驳,你们年轻人的那点小伎俩还蛮不过我。”


太宰治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索性不开口,打定主意让尾崎红叶自说自话,说不定这位美艳的大姐头说累了就能结束这个话题,让他暂且逃过一劫。


但不巧的是,尾崎红叶并没有打算放过他。她一边喂猫,一边语不惊死人不休:


“比起‘不那么讨厌’,似乎‘比较喜欢’更为恰当?”


那语气和说“今天是个好天气”时一样平淡。


但太宰治差点没坐稳屁股下的椅子。






5.

“我都说让你不要吃那么急了,呛着了吧?”尾崎红叶一脸担忧地轻拍黑猫的后背为它顺气。


就在太宰治被点破而慌了心神的同时,正在啃小鱼干的黑猫不知怎么的突然咳嗽了起来,尾崎红叶顿时顾不上揭太宰治的老底,心疼地抱着黑猫又是拍又是哄,深刻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太宰治不如猫”。


等黑猫不咳嗽了,尾崎红叶才又捡起两人刚刚的话题,反问道:“太宰,我说的没错吧?”


“……大姐既然知道,就不需要问我了吧。”


“猜测到底还是猜测,不如听到你亲口说来的实在。”


太宰治眼一闭心一横,索性破罐子破摔了起来,反正中原中也不在这,自己就算交代了也不会被嘲笑,还可以刷一波尾崎红叶的好感度,绝对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于是他被迫承认:“我确实喜欢中也……但也只是喜欢而已,没打算这么早告诉他。”


“是吗,”尾崎红叶满意了,大发慈悲地摆摆手:“谈话结束,慢走不送。”


“可我还不知道中也去哪了。”


“这个嘛……”


黑猫抬起爪子,搭上了尾崎红叶的手背。正打算把问题敷衍过去的大姐头顿了顿,话锋一转,改变了主意:“你真的想知道?”


太宰治狠狠地点头。


“年轻人就是麻烦。”她站起身来,拍了拍裙子上的褶皱,把怀里的黑猫放到座椅上。“这个问题,还是让当事人回答比较好,我暂且回避一下。对吧,中也?”


在太宰治惊疑不定的目光里,黑猫舔舔爪子,得意地“喵”了一声。






6.

练习阿尼马格斯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练成后的成就感足以抵消之前努力的劳累。


但中原中也忽略了一件事,第一次变形后如果要回到人类形态,必须尽可能清晰地想象自己的人形。而这恰恰是心神不定的他无法办到的。


在第十八次尝试却没有恢复人形时,中原中也绝望地看看自己毛茸茸的黑色爪子,借着夜色从窗户跳了出去,顶着大雨敲开了尾崎红叶的房门。


中原中也很后悔。


第一,太宰治这家伙生命力那么顽强,一个发烧能奈他何?自己不应该担心,更不应该去送药和探望。


第二,在发现了太宰治是装病之后自己应该第一时间离开,要不然就把这家伙揍到真病,而不是留下来,以至于被太宰治看穿了自己暗恋人家这件事。


第三,就算被看穿了,也不应该如此在意这件事。明明等待已久的暴风雨终于来临,练成阿尼马格斯在此一举,这不比太宰治那家伙重要吗?


所以他到底为什么会被太宰治这个糟心玩意儿扰乱心神,不能集中注意力变回去啊!难道他要一辈子当一只黑猫了吗!


中原中也缩在尾崎红叶家的壁炉前,心疼地抱住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


“中也,你明天还要上课吧?要不要先请假?”尾崎红叶蹲在他面前,轻声询问道。


中原中也有气无力地叫了一声。


“明天我们去找夏目校长,你知道的,他是一名合法阿尼马格斯,说不定他能帮帮你呢?”


“喵嗷嗷!”中原中也表示同意这个提议。


但很不巧,见到中原中也后夏目漱石对此表示爱莫能助:“练习阿尼马格斯本身就具有不确定性和危险性,你的困境只能由你自己解决。实际上你的练习非常完美,你只是卡在变回人这一环节上,别紧张,只要你静下心来想像自己的人形就好。”


中原中也哀嚎一声。


夏目漱石失笑:“我可以先给你批一周的假期,在这一周里你有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你的当务之急是解开心结让自己能够集中注意力在变形上。”


“麻烦你了,校长。”中原中也用爪子蘸水在桌子上写下几个字。


于是他不得不维持着猫身在尾崎红叶家住下,重复着睡觉——吃饭——尝试变形——变形失败——找夏目漱石一起晒太阳——吃饭——睡觉的生活,并被尾崎红叶撸来撸去,还要时刻防备被福泽谕吉抱走。


以及被森鸥外套上猫咪穿的小洋裙。


中原中也望天,在心里泪流满面。






7.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大眼瞪小眼。


得知太宰治那句“你喜欢我”只是个玩笑以及对方其实喜欢自己后,中原中也觉得自己扳回一局,瞬间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他觉得他可以了,然后当着太宰治的面一脸骄傲地变回了人形。


太宰治又一次差点没坐稳屁股下的椅子:“中也你什么时候成为了阿尼马格斯?”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和夏目漱石以及尾崎红叶的对话被中原中也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


“就在三天前的雨夜啊。”中原中也嘚瑟得仿佛忘记了是谁窘迫到变不回人而对着月亮痛惜自己还未开始就被迫结束的爱情。


太宰治的大脑当机了。


他觉得他得找个方法让中原中也忘掉今天的一切。


他甚至很想去发个帖,内容就写:我对着暗恋对象的姐姐承认了我暗恋我的暗恋对象但是我没想到暗恋对象就是他姐姐怀里的那只猫现在我的暗恋变明恋了好丢人怎么办在线等急。


但中原中也显然也很想忘掉今天的一切。


自豪时间结束,他想起太宰治的话,尴尬得不知道该看向哪里。他支支吾吾地开了口,问:“太宰,你记不记得三天前你问我什么?”


“记得。”太宰治觉得自己喉咙发干。


“当时我没回答,但现在我愿意告诉你答案。”中原中也深吸一口气,既然太宰治都有胆量对尾崎红叶承认心意,那他也没什么不敢的。“你问我那么关心你是不是因为喜欢你,你说对了,我确实喜欢你。”


太宰治眨巴眨巴眼,又眨巴眨巴眼,然后伸手捂住了通红的脸。


“太犯规了,中也!”他大声抗议道:“这下我真的要高兴到失眠了!”






8.

后来,当芥川龙之介无意中说起自己最近睡眠不太好时,太宰治这么说:


“你可以养一只猫啊。”


“养猫?”


“没错,”太宰治用炫耀的口吻说道:“猫咪简直就是助眠利器。你想啊,你钻进被窝里,怀中是一只毛茸茸暖烘烘的猫,有顺滑的皮毛和柔软的肉垫,被摸得舒服了还会打小呼噜,是不是会立刻觉得一天的疲惫烟消云散?”


芥川龙之介想象了一下,似乎确实如此。


“我懂了,谢谢太宰前辈!”


而一旁,中原中也捂着发红的耳廓,恨不得把头埋进书里。






fin.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

请不要给我回复别人的评论点赞!

评论(49)

热度(5693)

  1. 共2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