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见之欢°

🔆
你在世的日子
要比正午更明
虽有黑暗
仍像早晨

【双黑/太中】文豪学院(461~480)

*写写快乐三人组,太中前提高亮预警

*我跟我朋友真的很好代无赖派

*遂写之




461.

周末,中原中也外校的好朋友喊他出去聚餐,他大清早高高兴兴地起床找衣服,花红柳绿的搭配把迷迷糊糊醒来的太宰治吓得一激灵,连滚带爬地起床阻止丑衣服的诞生。

中原中也很不满:“你懂什么?这叫时尚。”

太宰治据理力争:“不用的眼睛可以捐给需要的人。”

最后太宰治以一拳加一脚的代价,让中原中也出门时穿得像个正常人,他心满意足地钻回被窝打算睡个回笼觉。

然后他意识到,中原中也晚上才会回来,这一天他得跟其他人一起吃饭了。





462.

出门吃早饭的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收到了一条消息。

太宰治:“你俩在哪?”

坂口安吾:“在宿舍门口,准备去吃饭。”

太宰治:“给我带份。”

织田作之助:“两份?”

太宰治:“一份。”

织田作之助大惊失色:“你们分手了?”

太宰治刷了满屏的问号。





463.

坂口安吾:“你不懂,织田,这叫情侣的小情趣。”

太宰治:“中也去找朋友玩了,把我一个人丢在这。”

太宰治补充:“所以我也要找朋友玩。”

太宰治继续补充:“你俩今天干什么事都要带上我!”

坂口安吾:“好想拒绝!”





464.

刚出宿舍门,坂口安吾的鞋带开了,他蹲下身去系鞋带。

太宰治:“快,织田作,我们快走,把安吾丢在后面!”

织田作之助很认真地纠正:“这时候不应该撑着安吾的背来一个跳马吗?”

太宰治想了想,身体力行:“不,这时候应该坐在安吾背上。”





465.

愤怒的坂口安吾伸手去扯太宰治的鞋带。

然后发现这家伙穿的是拖鞋。

毛茸茸的,上面还带着两只兔耳朵。

太宰治好心解说:“可爱吗?中也买的,情侣款。”

坂口安吾:“闭嘴吧!”





466.

太宰治:“嘿嘿,这就是穿拖鞋的好处!”

坂口安吾:“等我绊倒你再抢走你的一只鞋,我们在前面跑你在后面单脚跳。”

织田作之助:“这么好玩的事我可得录个像。”





467.

吃饭前,太宰治说想去超市逛一圈。

织田作之助买了一包酸奶,太宰治跟在他身后拖长了声音重复:“给我买东西吃,织田作,给我买东西吃——”

织田作之助指了指冰柜前的坂口安吾说:“你听,安吾在喊你呢,好像说要给你买吃的。”

太宰治屁颠屁颠地跑过去。

坂口安吾拿了一袋绿豆沙:“我要给你买这个,让你喝了拉肚子。”

太宰治:?





468.

白嫖是必须白嫖的,坂口安吾付了钱,太宰治抱着绿豆沙跟在后面,拍照发给中原中也炫耀。

坂口安吾开玩笑说:“织田偷偷买酸奶,孤立我们。”

太宰治:“你今晚可以偷他的酸奶喝。”

坂口安吾:“我怕拉肚子。”

太宰治:“没事,咱俩一起。”

织田作之助:“一起在WC开茶话会?”





469.

吃早饭的路上,太宰治捧着手机翻看和中原中也的聊天记录,嘿嘿傻笑。

正在哼歌的坂口安吾看他一眼,就着曲调唱:“你怎么笑得这么猥琐?”

太宰治十分嫌弃:“你好怪。”

坂口安吾抓狂:“怪的是你吧!”

织田作之助:“安吾,你没对象理解不了太宰,很正常。”

坂口安吾:“哪有你这样安慰人的啊!”





470.

太宰治:“中也给我发了他和他朋友们吃炸鸡的照片,真的是……”

坂口安吾抢答:“太可爱了!”

太宰治:“不是,我是想说中也……”发给我拍得特别好吃的炸鸡照片很过分。

坂口安吾继续抢答:“太可爱了!”

太宰治:“……”

太宰治:“也行。”





471.

织田作之助:“在经历了太宰无数次洗脑式秀恩爱后,安吾成长了。”

坂口安吾:“只要我预判他秀的恩爱,他就没恩爱可秀。”

太宰治:“人干事?”





472.

在太宰治和中原中也还没谈恋爱、太宰治暗恋的那段时间,无赖派的小群里经常能出现中原中也的日常照。

坂口安吾每次都会认真点评:“这个亮黄色内搭单看很好看,但配草绿色的裤子也太不协调了。”

太宰治:“可他是中原中也啊。”

坂口安吾:“外面再穿一件紫色外套让这套搭配丑到没眼看。”

太宰治:“可他是中原中也啊!”

坂口安吾:“如果再加上那顶棒球帽,出去说是外星人审美也会有人信吧。”

太宰治:“可他是中原中也啊!!”

坂口安吾:“他是中原中也,你是为爱瞎眼。”

太宰治:“可他是中原中也啊!!!”

坂口安吾忍无可忍:“够了!”





473.

后来太宰治再发中原中也的照片。

太宰治:“看,我刚给中也买的衣服。”

坂口安吾:“简单的白T恤应该不会出错。”

太宰治:“不简单!中也穿上之后清清爽爽,前短后长的设计很时尚。”

坂口安吾:“噢,是吗,多少钱?”

太宰治报了一个数字,美滋滋地问:“很值吧?”

坂口安吾震惊:“你认真的?”

太宰治:“能让中也的衣柜里多出一件正常人的衣服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要奢求太多。”

坂口安吾:“……你说得对,毕竟他是中原中也。”

织田作之助:“好熟悉的话。”





474.

吃完早饭,太宰治从口袋里掏出卫生纸擦嘴。

坂口安吾伸手拽走一截。

织田作之助伸手拽走一截。

太宰治沉默三秒:“你们都没带纸吗?”

坂口安吾理直气壮:“我们从来不带纸。”

太宰治:“那我要是也没带纸怎么办?”

坂口安吾:“那就回宿舍再擦嘴。”

织田作之助:“反正我们也不是那么讲究的人。”

太宰治:“那吃午饭的时候我就带我自己的一截。”

织田作之助:“没关系,一截卫生纸可以分成三份。”





475.

太宰治:“所以你们为什么不带纸?”

坂口安吾:“所以你为什么要带纸?男生们不都是不拘小节的吗?”

太宰治:“我不带纸的话中也怎么擦嘴?他可是出门前要精致到头发丝的类型。”

织田作之助:“我都说了,安吾你没对象理解不了太宰,很正常。”





476.

太宰治照常给朋友们表演固定节目。

太宰治:“怎么有人会不喜欢中也?怎么有人会不喜欢中也?不喜欢中也的都是硬撑罢了!谁会不喜欢个子小小的长得漂亮的打人还很疼的中也呢!”

坂口安吾:“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477.

太宰治把拳头放在织田作之助嘴边做采访状:“织田作,你喜欢中也吗?”

织田作之助头也不抬地敷衍:“喜欢喜欢。”

太宰治:“看吧,我就说没人不喜欢中也!”

太宰治:“等等,织田作你为什么要喜欢中也啊!你不许喜欢!”

坂口安吾:“……服了。”





478.

坂口安吾:“为了跟上太宰的脑回路我觉得我有必要谈个恋爱。”

当晚,坂口安吾的联系方式及择偶观就被发在了学校的表白墙上。

在评论区一水的哈哈哈里,太宰治深藏功与名。





479.

中原中也玩够了回来,给太宰治带了一大堆吃的,有零食有小吃。

太宰治拿着一份炸土豆,跑去找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

织田作之助快乐地和太宰治一起吃炸土豆,坂口安吾坐在床上,不动如山。

太宰治:“安吾你不吃吗?可香了。”

坂口安吾婉拒:“我刷过牙了。”

太宰治想了想,站到坂口安吾床边,抬手把炸土豆的香味往坂口安吾脸上扇。





480.

坂口安吾愤怒地发消息跟中原中也告状:“你家太宰治抱着炸土豆跑到我们宿舍来吃宵夜!”

过了一会儿,中原中也掂着他买的所有小吃过来了,他豪气万千地一挥手说:“我怕炸土豆不够你们吃。”

坂口安吾:“……”

坂口安吾放弃了:“算了,一会儿再刷一次牙吧。”



tbc.


评论(40)

热度(121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